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雨季叠加旅游高峰 航延险销量倍增

北京晚报傅洋 2015-07-30 14:44:36

  2015年07月30日 14:44:36来源:北京晚报

  近日,南方和北方都遭遇了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导致不少航班被迫延误。记者了解到,入夏以来,航班延误险的销售直线增长了4至5成。更令人惊奇的数据是,航班延误险是目前意外险理赔中占比最大的险种。

   航延险销量倍增

  周一晚间,从北京到广州出差的刘小姐看到天空中雷电交加,预感要遭遇飞机延误的她立刻上网买了一份航班延误险,在经历近5个小时的飞机延误后,刘小姐在第二天顺利地获得了保险公司300元的赔偿金。

  选择在雨季购买保险来弥补飞机延误所带来损失的乘客已经越来越多。携程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担心航班不准点,许多民航旅客都选择购买延误险为出行增添保障。今年以来,携程网相关险种的销量同比增加了100%以上,网站每月平均获得航延险理赔的顾客在1万名以上。

  “近3个月该险种的销量增速大约在40%左右,但销量增加不光是因为雨季原因,也有旅游出行高峰期出行人数增加带来的影响。”平安产险上海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数据后台看,航班延误险销售量进入夏季后直线上升,一些常出差的“空中飞人”,判断飞机晚点很有经验。

   航延险理赔量占比最高

  航空延误险平均售价在每份20元,购买的旅客,如果抵达目的地时延误超过3小时,可获得200至300元赔偿。若航班被取消、保护到其他航班或航班起飞后返航、备降,亦可获得100元赔偿。一些保险公司官方网站上,经常会放出部分低于市价的限量促销航延险,手慢的旅客经常会抱怨“抢不到”。

  “航班延误险一直都是意外险理赔案件量占比最大的险种。”来自平安产险上海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意外险理赔中,航班延误险的理赔案件占比最高。理赔主要原因是恶劣天气、航空管制等。赔付高低除了与出行地区有影响外,还跟产品本身的赔付标准有关系,保单中约定的航班延误时间的长短也会对赔付有不小影响。

   延误半小时发微信红包

  传统的航班延误险通常要晚点三个小时才能获得理赔。现在一些以微信渠道接入的航延险将这个时间缩短到半小时,仅以约定起飞时间为理赔起点。

  以太平洋产险今年夏天推出的新版航班延误险为例,该产品目前通过微信购买,每份售价20元,如果指定航班延误半小时以上,客户的微信红包就会收到一笔赔付金,最多可获得300元理赔。相较传统航延险产品,新版航延险将起飞时间作为理赔依据,如果一架原定于晚上6时起飞的航班推迟到6时30分起飞,旅客可以马上获得微信红包部分赔款。(记者 傅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