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吃火锅也可叫外卖 有最低消费送餐费小贵

武汉晚报孙珺 2015-07-30 15:50:31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日前发布《互联网思维对餐饮业的影响》报告,火锅、面包甜点、自助餐、快餐等轻模式、小而美的高流转业态已成为餐饮市场的中流砥柱,大众餐饮拉动行业稳步回升。报告说,一方面要重视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兴起,移动互联时代餐饮消费者出现族群分化,需求差异性增大。新一代群体重视娱乐性、互动性,对于创新迭代、深度体验的要求更高。

  拿火锅来说,武汉餐饮市场上的火锅模式已不再是食客在店里稳稳坐着吃一两个小时了,而是流行起“外卖”、火锅“快餐”了。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联系到“海底捞”火锅的“HI捞送”。对方说,火锅可以外卖哦,1小时左右送到家。菜品、底料、蘸料等都能送货到家,如果需要,还有服务员上门专门拉面条、下虾滑等。有吃过的网友说:“火锅外卖,被震撼了。送来的东西包括垃圾桶、可降解垃圾袋、锅、底料、汤、备用加汤、围裙、木头筷子、碗、口香糖、爆米花、真空包装的调料包括香菜和葱花、餐巾纸、各种菜品、勺子、眼镜布、两个皮筋、电磁炉。”不过,所点菜品要达到238元,每公里外卖另加价12元。菜品价格和店里是一样的。记者算了算,从该火锅最近的凯德广场门店到后湖同安家园,需要外卖费158元,这个“大头”不便宜。该火锅店人士说,很多叫外卖的顾客都是“小年轻”,吃一顿火锅讲究快、省事,像家常便饭了。

  刚刚进入武汉宜家荟聚购物中心的台式小火锅呷哺呷哺打的则是“快餐”牌,一人一锅的小火锅,锅底除了清汤、麻辣,还有印度咖喱、昆布、泰式冬阴功、番茄、菌汤等锅底,最贵4块钱,在武汉也算是最便宜了,调料每种3块钱。肥牛、肥羊小盘10块钱一盘,除了套餐,很少看到超过20块钱的菜品。 (记者孙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