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非国家银行预测喀2015年第三季度农产品生产向好

  据《喀麦隆论坛报》2015年7月22日报道,中非国家银行(Beac)喀麦隆司于近日公布喀2015年第3季度农产品预计产量情况,详见下文:

  可可:2015年第3季度是2014-2015年度可可收成年的结束,也是2015-2016年可可收成年的开始。中非国家银行预测,该2014-2015可可收成年产量预计超过230000吨。可可的丰产得益于今年优越的气候条件、国际市场上可可价格较高以及新可可园的投产。2015年第3季度可可产量与今年第2季度持平,但远超2014年第3季度。然而,我们也不能忽略这一事实:可可树生长有周期,这可能反转目前可可高产的趋势并导致下一可可收成年产量减少。

  咖啡:喀咖啡产业情况有所好转。如全部由合作社负责收割,则2014-2015年度咖啡产量将超过40000吨。喀咖啡产量有所回升,但咖啡产量增长缓慢,主要是由于缺少咖啡农、农业领域机械化水平低、资金、物资投入不足等。此外,生产资料价格高企、气候变化时农时把握能力差等也是提升咖啡产量的阻碍。

  棉花:产业情况向好。尽管国际市场棉花价格低迷,喀国棉农联合会(Confederation nationale de producteur de cotton du Cameroun)为支持下一季棉花生产仍订购了一批农业生产资料。棉花种植者已预计将有个好收成。

  养殖业及渔业:中非国家银行认为该行业喜忧参半。积极的一面,北部养殖业者认为降雨增加及喀-尼边境形势平稳,将有利于发展养殖业活动、促进家畜交易;西部大区得益于PACA及ACEFA等来自畜牧、渔业及畜产工业部的政府支持政策,养殖业产量将有所提高。消极的方面,由于Lagdo水库休渔导致鱼产量下降,渔产品供应明显不足;中部大区产区交通不便、养殖业者组织程度不高将给养殖业生产带来困难。

  橡胶:目前,国际市场对天然橡胶需求的低迷及橡胶苗遭盗窃使喀国橡胶生产活动低迷。但随着新橡胶园的投产,喀国橡胶产量有望于第3季度有所回升。

  木材:木材产业在2015年第3产期预计较为稳定。这种稳定主要是因为相关从业者资金紧张,而资金紧张主要是由于增值税退税缓慢及木材在杜阿拉自治港(PAD)装船困难。另外,行政流程冗长也是一大阻碍。

  粮食作物:尽管从业人员不够、缺少贷款、对生产者的补贴不足,得益于目前气候条件适宜,粮食仍有望丰收。由于工业化加工量的提高,木薯供应量将上升。由于采用了新的种植技术,玉米的产量亦将提高。由于分发了改良树种,饭蕉产量将创新高。

  香蕉:第3季度通常是出口香蕉产量较低的季节,道路损坏也容易增加农产品损耗。

  关闭生产资料价格走势

  重要生产资料市场监测

  生产资料订单

  生产资料库存

  生产资料流通

  关闭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农产品贸易

  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

  农副产品价格走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