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喀麦隆和尼日利亚的经济合作情况

  7月27日,喀麦隆新闻部部长在雅温得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喀麦隆和尼日利亚双边关系,《喀麦隆论坛报》进行了报道,现就有关双边经济合作内容编译如下:

  目前,有400万尼日利亚人长期居住在喀麦隆,不少喀麦隆人也生活在非洲经济人口第一大国。

  从经济合作总体来看,尼日利亚是喀麦隆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2013年,尼日利亚是喀麦隆的第二大供应来源国,也在喀麦隆出口国中排名第十四位。2013年,尼日利亚对喀麦隆的出口额达452,001,800,000非郎,喀麦隆对尼日利亚的出口额总计39,531,000,000非郎。

  从尼日利亚和喀麦隆两国间的贸易结构来看,喀麦隆主要从尼日利亚购买石油产品、润滑油、建材、化妆品、化肥、橘子、家电、家居用品和布料。

  尼日利亚在喀麦隆国民经济中也举足轻重。2010年的企业普查显示,4%的喀麦隆公司老板为尼日利亚人,也就是说,有3127家由尼日利亚人拥有的公司活跃在喀麦隆的零售业、批发业以及其他重工业,比如金属和建筑等。

  反过来,尼日利亚主要从喀麦隆购买食品、牲畜、植物油、工业产品、铝和清洁剂等。

  为加强贸易往来,两国在2014年4月11日签署了协议,以扩大适销产品规模,为改善跨境贸易创造有利条件。尼日利亚有近1.9亿消费者,由于认识到尼日利亚市场的重要性,喀麦隆政府从2009年起出台开拓尼日利亚市场的经济贸易措施,从喀麦隆对尼出口额不断上升的趋势来看,有关措施现在已经结出了硕果。

  此外,喀麦隆和尼日利亚间建立了联合合作委员会(Joint Cooperation Commission)这一正式外交机制,用以加强双方在安全、经济、贸易、领事事务、司法、科研和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协调。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一方面“喀麦隆经济日”2009年在尼日利亚卡拉巴尔举办,2010年在北部城市卡诺和哈科特港举办,2011年在拉各斯举办,另一方面,喀麦隆每年都参加尼日利亚的各种商品交易会,比如“拉各斯国际商品交易会”,“非洲工艺美术博览会”等。同样地,2009年2月曾在杜阿拉举办“尼日利亚经济日”。

  此外,自“喀麦隆国际工艺品沙龙”创办以来,尼日利亚每次都派团参展。目前,一个两国间的商业论坛正在筹备中。基础设施和能源部门是喀尼两国经济合作重要组成,两国已承诺共同实施一系列项目便是例证。

  简单举例:比如2010年6月21日已动工的Kousséri-Maltam-Fotokol高速公路项目,这是一条连接喀麦隆的Bamenda和尼日利亚的Enugu的跨境公路;比如喀麦隆到尼日利亚的电力输送工程,这是在阿布贾举行的2010年第五次联合合作委员会上形成决议,并于2011年2月18日在雅温得签署了有关协议;比如Cross River修建跨河大桥项目;比如在喀麦隆北部大区的Mayo-Tiel河上修建一座连接尼日利亚Adamawa州的跨境大桥,该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和具体商签条款正在协商中。

  关闭家电服务业

  2012年家电服务维修行业统计分析报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