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胆投资者眼中的“肥肉”:乌克兰国债

在一些债市交易员眼里,乌克兰国债是不错的押注目标。

在乌克兰仍在与债权人就债务重组进行谈判的情况下,一些大胆的投资者近期已经开始押注该国债券。

据《华尔街日报》,资产规模达2.44亿美元的先锋投资(Pioneer Investments)目前持有7500万美元乌克兰债券。该公司上周还增持了此类债券。

先锋投资驻伦敦新兴市场负责人Yerlan Syzdykov是这样解释的:公司预计乌克兰与债权人的问题解决过程将是相对平和的,这应当会令乌克兰债券价格上涨。

杜邦资本管理公司(DuPont CapitalManagement)也在最近几个月建立了8000万美元的乌克兰债券头寸,这在其总额达10亿美元的新兴市场证券组合当中的比重为8%。该公司董事总经理Kris Kowal预计,乌克兰将“勉强应对”这场债务危机。

乌克兰有大约190亿美元的未偿债务,并已围绕债务重组问题与债权人展开了长达数月之久的谈判。

总计持有89亿美元乌克兰债券的四位国际债权人组成的委员会提出对乌克兰债券进行债务重组,以此避免对债券面值实行减记。而在金融巨头拉扎德(Lazard)的建议下,乌克兰政府则希望投资者对其持有的债券面值减记40%。债权人委员会由Franklin Templeton牵头,黑石作顾问。

不过,仍有一些投资者认为目前买入太早了——乌克兰将于9月23日迎来关键的第一笔债务偿付,金额高达5亿美元。据彭博新闻社,Exotix Partners LLP和Raiffeisen Bank International AG.表示,债务重组协议必须在到期日前至少五到六周完成,以给债权人留足说服其他股东来接受协议条款、作出修订、完成最终债券转换的时间。因此,真正的最后日期应该是8月中旬。

彭博社称,如果协议未能按时达成,那么债券持有人届时可能采取法律行动,乌克兰可能被强制冻结款项。持有3亿美元乌克兰债券的俄罗斯曾经威胁称,乌克兰必须在12月偿还债务。

Schroders PLC投资经理Alexander Moseley表示,他曾经买过乌克兰债券,但目前看来,乌克兰和债权人的谈判结果不确定性太大,所以不宜现在买入该国国债。

“基本没什么变化。我们依然认为,它太贵了。” 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新兴市场投资组合经理Viktor Szabo如此表示。

乌克兰两年期国债价格目前交投于56美分左右,远超三月时的38美分。

分享到6.79K
编辑: 涂恬标签: 乌克兰 国债 投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