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企业投资建设的吉尔吉斯第三大金矿日前投产

  7月29日,由中国紫金矿业公司投资建设的塔尔德布拉克左岸金矿举行投产仪式,吉尔吉斯政府总理萨里耶夫、经济部长潘克拉托夫、财政部长卡塞马利耶夫、楚河州州长伊萨耶夫,以及我处孙贺参赞等共同出席了该仪式。

  塔尔德布拉克左岸金矿是吉尔吉斯第三大金矿,黄金储量约78吨,项目自2012年7月开工建设,中方累计投资2.2亿美元。预计2015年内该项目将出产第1吨黄金;未来达产后,可年产黄金3.7吨,实现年产值1.5亿美元,每年为吉国地方和中央财政带来2400万美元的税收,并可为当地解决近1000人就业。

  吉尔吉斯总理萨里耶夫在致辞中称,塔尔德布拉克左岸金矿是在20世纪60年代被发现的,50多年来该矿的采矿权历经多方辗转,如今在中国投资者的手中终于成功投产,吉方感谢中国企业的努力。

  孙贺参赞在致辞中对塔尔德布拉克左岸金矿的成功投产表示祝贺,并认为该项目将对楚河州的经济发展,以及巩固吉国工业基础将起到积极作用。此外,中吉致力发展战略伙伴关系,两国的经贸投资合作不断深化,中吉天然气管道、北南公路、比什凯克热电站、达特卡-克明输变电线等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不断上马,将促进两国在能源、工业、交通、通讯和农业等多领域的合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