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星LG净利润同比下滑 韩系品牌遭中国品牌"阻击"

广州日报段郴群 2015-07-31 07:40:46

  三星LG净利润同比下滑

  广州日报讯 (记者段郴群)全球手机与彩电行业竞争仍然激烈,从韩国两大企业三星电子和LG电子最新公布的数据看,两家企业在最新一个财季的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三星净利润同比下滑8%,而LG净利润同比下降45%。

  三星手机市场份额下滑

  昨日三星发布的数据显示,三星今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下滑4%至6.9万亿韩元(约合59亿美元),净利润为5.75万亿韩元(约合4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6.3万亿韩元相比下滑8%。其中三星公司手机业务部门营业利润为2.76万亿韩元(约合23.69亿美元),为过去四个季度最高,但与去年同期的4.42万亿韩元(约合37.9亿美元)相比下滑38%。

  来自IDC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是有史以来出货量最高的,智能手机厂商全球出货量共计3.372亿,同比去年3.021亿增长高达11.6%。三星仍是第一,但市场份额从24.8%下降到21.7%,下降了3.1个百分点。业内表示,被寄予厚望的三星Galaxy S6与S6 Edge两款旗舰手机市场表现并未达到预期效果,其中Galaxy S6没达到预期销售额,而双曲屏S6 Edge则因热卖导致供不应求。

  LG电视业务亏损

  而另一大韩国企业LG电子最新一个财季净利润为2264亿韩元(约合1.95亿美元),同比下降45%。营收13.9万亿韩元(约合120亿美元),同比下降8%,LG电子表示,由于电视业务亏损扩大,第二季度利润从1年前的4118亿韩元下降到2264亿韩元。最新一个季度,LG电子的电视部门与去年同期相比由盈转亏,从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1590亿韩元变成了运营亏损827亿韩元,今年第一季度,LG电子的电视业务就运营亏损62亿韩元。

  业内表示,目前全球电视市场,韩国品牌已经超过日本品牌成为了领头羊,但随着中国本土品牌不断开拓国际市场,韩系品牌将越来越多遭遇中国本土品牌的冲击。

  数据:中国品牌挑战韩系

  来自IDC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厂商华为、小米、联想分别位列第三、四、五位,紧跟三星与苹果,其中华为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增长2.1个百分点至8.9%,同比增长了48.1%,而小米市场份额增长0.7个百分点至5.3%,同比增长29.4%,而联想市场份额则下跌0.4点至4.8%。

  记者初步统计,中国本土三家厂商总的市场份额为19%,已超过了苹果,苹果在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为14.1%,而三星的市场份额为21.7%。

  业内表示,随着更多智能机型的推出,中国本土品牌在全球手机市场或可以总的市场份额向三星的霸主位置发起挑战,而如同彩电市场一样,性价比仍是中国手机品牌抢占市场的主要“利器”,从企业公布数据看,目前包括三星、LG都感受到了来自中国品牌的冲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