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星连续五季度净利下滑

北京商报钱瑜 石飞月 2015-07-31 08:23:39

  日前,三星电子公布了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8%。业内人士认为,来自苹果、华为等手机品牌的竞争是导致公司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这将造成产品不断降价。

  财报显示,二季度三星电子净利润同比下降8%至5.8万亿韩元(约合50亿美元),实现营收48.5万亿韩元(约合417亿美元),同比下降7%,符合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自己的预期。其中,来自半导体业务的运营利润首次超过3万亿韩元(约合26亿美元);手机运营利润为2.8万亿韩元(约合24亿美元),虽然是最近4个季度里最高的,但比一年前的4.4万亿韩元大幅下降;反而是芯片业务成为了三星二季度最大利润来源,该业务的营业利润增加82.8%至3.4万亿韩元。

  据了解,这已是三星电子连续第五个季度利润下滑。数据显示,一季度该公司的净利润为4.6万亿韩元,同比下滑幅度达39%。三星电子在财报中预测,随着智能机市场增速放缓,该公司移动部门将面临更艰难的经营环境。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在5月发布的数据,三星电子智能手机销量和市场份额在今年一季度双双下滑。数据显示,该公司在一季度售出8110万部智能手机,较上年同期减少440万部,其市场份额为24.2%,较上年同期的30.4%大幅萎缩,对于二季度的智能手机销量,该公司并未在财报中披露。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全球经济疲软,智能手机出货量整体下滑;在中低端市场,三星面临着来自华为、小米等品牌的竞争,而在高端市场,又长期被苹果压制,三星电子或将针对旗舰智能手机进行降价。(记者 钱瑜 石飞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