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兴起零申购费“大战”

扬子晚报徐兢 2015-07-31 08:18:00

  前段时间股市暴跌,基金唇亡齿寒,销售“遇冷”。近日,多家基金公司都使出免基金申购费率这一招,希望吸引人气。记者发现,市面上申购费率4折是平均水平,0费率有一定诱惑力。

  南京股民林女士去年底买入一只富国偏股基金,上半年最高收益曾翻倍,上月“股灾”时有所回撤,不过收益还是比自己炒股高。她说,前天收到富国短信,称用“富国钱包”购买“富国军工指数分级基金”和“富国医疗保健基金”,前端申购费0元,优惠限时8月7日15:00前。她表示,申购费原价1.5%,在第三方基金网打4折即0.6%,之前富国官网有过1折优惠即0.15%,因此零申购费比较诱人。

  类似富国这样,对旗下部分基金实施零申购费率政策的基金公司不在少数。例如,长安基金对旗下4只基金实施了零申购费率政策,投资者需通过长安现金宝进行申购,截至8月28日。工银瑞信基金截至7月31日前,通过公司直销电子自助交易系统(如官网网上交易系统 、工银现金快线手机APP等)申购指定的35只基金产品时,基金申购费率为0。

  还有一些基金公司更“大气”,对所有申购费“全免”。今年上半年业绩风光无限的汇添富基金也公告称,自7月10日起,投资者通过汇添富官网和“现金宝”APP申购旗下的所有基金,申购费率均为0。此外,南方基金也宣布自7月15日起,其网上直销系统申购、认购场所所有偏股基金均实施零费率。

  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相比于申购费等成本,基金业绩带来的收益更为可期,但我们发现,用户往往面临着不知道如何挑选基金,以及不知道应该在何时买入的困惑。我们推零费率,根本目的是提醒用户买入时点,提供互联网式简单明快的投顾服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