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雕牌、超能洗衣粉被曝易残留 4成洗衣粉去咖啡渍较好

  洗衣粉去除咖啡渍 只有4成较好

  昨天,中消协公布了市场上销售的59款洗衣粉和洗衣液的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浓缩型洗衣粉样品的溶解效果大多不如普通洗衣粉好。洗衣粉不能溶解的颗粒在洗涤后有可能仍停留在衣物上。像“雕牌”、“超能”等知名品牌的浓缩洗衣粉,溶解效果也不尽如人意。

  此次洗衣清洁产品比较试验中,洗衣粉样品30款,8款样品明示为浓缩型洗衣粉;洗衣液样品29款,涉及婴幼儿洗衣液、浓缩型洗衣液、手洗洗衣液等类型。

  试验发现,浓缩型洗衣粉样品的溶解效果大多不如普通洗衣粉好。洗衣粉不能溶解的颗粒在洗涤后有可能仍停留在衣物上。30款洗衣粉样品中有5款样品的剩余颗粒较多,其中4款是浓缩型洗衣粉样品。它们是纳爱斯集团有限公司“雕牌”浓缩洗衣粉和“超能”低泡浓缩洗衣粉,“艾家”有氧洗洗衣颗粒,“贝亲”婴儿抗菌洗衣粉(无磷浓缩型)。在普通洗衣粉中,标称产地为日本的“花王”玫瑰公主花香柔软洗衣粉也爱残留。

  国家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太原)专家提醒消费者,在使用浓缩洗衣粉时,一定要注意用量,一般使用普通洗衣粉的一半就可以达到去污效果。同时,如果担心洗衣粉会在衣服上留下白色颗粒状痕迹,消费者可以选择使用洗衣液产品。

  在电视广告中,洗衣类产品去污效果好不好,往往都会用番茄渍和咖啡渍做试验。广告上说的洁净如新,现实生活中到底怎么样?

  此次比较试验显示,洗衣粉中,九成样品对番茄污渍的洗涤效果较好,四成样品对咖啡渍的去除效果较好。在规定的试验条件下,番茄酱污渍较咖啡污渍更易于去除。洗衣液中,只有有半数样品洗衣液样品对于两种污渍的去污效果表现良好。

  如:汰渍洁净熏香无磷洗衣粉,番茄酱渍去除力为4星,咖啡渍只有2星;奥妙净蓝全效深层洁净洗衣液番茄酱渍去除力为3星,咖啡渍也只有2星。(记者 王薇)

  链接

  检测中出现的问题洗衣粉样品

  洗衣粉游离碱含量偏高

  1.贝亲母婴用品(上海)有限公司的贝亲婴儿抗菌洗衣粉(无磷浓缩型)。

  2.杭州优洁日化有限公司的艾家有氧洗洗衣颗粒。

  3.湖南洁宇日化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氧净洗衣氧颗粒浓缩型。

  4.韩国希杰狮王的碧特强力浓缩洗衣粉。

  洗衣粉去污力低

  1.太仓市沙溪镇岳王贯虹日用品厂的比思达有氧魔力洗蛋白全方位洗剂。

  2.石家庄威纳邦日化有限公司的SPAR超强冷水洗衣粉。

  3.韩国希杰狮王的碧特强力浓缩洗衣粉。

  洗衣液分量不足

  1.标称“迎泽无磷配方新概念洗衣液”的样品,实测比标注少59克。

  2.标称“泡飘乐3D全效柔顺洗衣液”的样品,实测比标注少26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