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交持续萎缩 年内港股难以“翻身”

一财网 2015-07-31 08:26:03

  原标题: 成交持续萎缩 港股年内行情难再

  每天800亿港元左右的成交,已经剩下高峰时期的三分之一;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也对未来走势蒙上一层阴影。

  成交低迷是市场走弱的前兆,A股市场的成交量,早已经缩量到高峰时期一半。而港股的缩量更夸张,每天800亿港元左右的成交,已经剩下高峰时期的三分之一;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也对未来走势蒙上一层阴影。

  隔晚美股上涨,恒生指数7月30日高开0.82%,开盘后一度涨逾200点,见24872点高位,之后升幅收窄,午后受内地股市跳水拖累,港股表现反覆向下。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4497.98点,跌121.47点,跌0.49%;大市成交额801.66亿港元。

  汇业证券策略分析师岑智勇对《第一财经日报》称,美国联储局维持利率不变,会后声明美国经济温和扩张,但未有提到具体加息时间。投资者预期当局会在9月或12月加息。7月30日期指结算,市况未如预期理想,不过走势没那么快能作准,不过如果后市继续走弱,有机会出现不太好的技术走势,需要观察。

  一位港股私募人士向本报记者称,在7月初港股第一波下跌之前,在27000点左右出现了成交萎缩到1200亿港元左右,而后来放量到超过2000亿港元,见底反弹后成交继续萎缩,无法再次向上突破,这说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暂时难有突破;中长期看,在A股美股港股三者当中,因为美国即将加息的原因,估计港股受到影响会更大,如果香港楼价因为美国加息出现下跌,港股甚至可能是A股美股港股三者之中表现最差的一个。

  安信国际称,美联储结束两日议息会议,一如预期保持利率不变。对于加息周期,当局没就9 月是否加息发出明确讯号,只称将在就业市场好转及通胀确立在中期内会逐步加息,意味仍不排除9月启动加息的可能性。不过,市场早已预期年内加息,时间点并不重要,只要加息是预期般缓慢进行,加息不会对市场带来影响。

  国泰君安国际认为,海外资金现在投资中资股的首选应该是港股:港股没有交易受限担忧,绝对和相对估值较全球主要市场明显便宜,H股对A股拆让处在历史高点(近期多在40%以上)。此外,年底前预期还有三个直接驱动港股上升的事件:开通大盘及中小新经济成长股标的的深港通,升级沪港通,推出QDII 2。

  渣打香港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称,港股现时处于偏低水平,相信今年内难以重上28000点水平,但对未来有信心。他呼吁,投资者现持观望态度,等待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发布后才作合适的投资,而若美国不在9月加息,对香港股市有利。

  展望下半年,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称,全球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仍然充满不确定性,投资前景极不明朗。目前美国利率正常化启动的时间越来越近,正常化进程的时间表及步伐将会主导全球金融市场的走势。加上希腊债务违约危机的后续效应以及内地股票市场往后的发展等众多不确定性,香港市场可能会持续波动,投资环境会更加困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