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央行:低油价有利欧经济增长

欧洲央行7月30日发布经济公报预测称,欧元区经济复苏将大为改善,油价低企将有利经济增长。但该行警告称,低油价也将对欧元区通胀率构成下行压力。

欧盟统计局6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欧元区通胀率为0.2%,略低于上月的0.3%。此次欧洲央行预测,尽管过去几月的欧元区通胀水平较低,但年底前将有所上升,2016、2017年也会持续处于升势。公报认为,尽管通胀水平目前处于低位,但长期通胀预期依然符合该行政策目标。公报指出,欧元区经济复苏将更趋全面,油价下跌将支持经济增长。本月中旬,欧洲央行已将2015年欧元区通胀率预期从0.1%上调到0.2%,同时将2016年欧元区通胀率预期从原来的1.2%上调到1.3%。

该行认为,欧元区贷款发展势头有所改善,但仍旧处于疲态,尤其是对于非金融企业以及非农企业的贷款规模不足;但目前的政策措施已对企业和家庭借贷环境的改善起到了支持作用。

当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也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良好。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为104.0,好于预期值103.2以及前值103.5;当月企业景气指数为0.39,大幅高于预期值0.19以及前值0.14;当月工业景气指数为-2.9,也好于预期值-3.4;当月服务业景气指数升至8.9,创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