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P2P行业面临洗牌,广州e贷专注细分市场赢行业先机

中国网 2015-08-04 16:47:09

自从7月18日,人民银行、工信部、公安部、财政部、银监会等十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P2P终于告别了“无监管机构、无准入门槛、无监管政策”的三无状态,从此正式以合法身份进入公众视野,并进入规范经营阶段。

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自从诞生以来,发展非常迅猛。但由于进入门槛低,行业发展良莠不齐。根据网贷之家的相关统计,截至2015年6月,全国运营的P2P平台有2028家,累计出现问题的平台就达到了786家,占比28%,这是一个惊人的数据。

《指导意见》的出台,提高了行业从业者的进入门槛。很多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监管政策的落地,将会有近9成的P2P平台面临倒闭的命运。在这个背景下,P2P平台如果还像以前那样产品高度同质化,通过烧钱来获得市场份额的模式,未来将难以为继。

“垂直细分”已成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关键词。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广州e贷总裁方颂认为,新的监管政策出台后,更加考验平台的实力,P2P平台必须根据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资源,在自己熟悉的行业或领域打造创新的差异化产品,而且必须专注于垂直细分领域耕耘。由此降低风控成本、管理成本,从而打造自己的核心优势,赢得市场地位。

而这也是广州e贷的发展战略。据了解,广州e贷成立于2014年5月,是广州首家上市公司参股的P2P平台,由中国服务业500强——广州华新集团,联合达意隆(股票代码:002209)、方圆集团、佳力投资、基盛资产管理、美林集团等共同创办。方颂表示,“互联网金融企业,必须要有雄厚的资本做支撑,发挥自己的核心能力,整合产业链的优势资源。广州e贷多个股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资本和资源的整合,共同打造健康共赢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系统。”

而在产品设计上,广州e贷专注于垂直细分领域,努力在自己熟悉的细分领域打造明星产品,比如房贷、车贷市场。

今年年初,广州e贷携手方圆地产、美林基业、潮流天地、晋德汇等开发商首家推出了“房定盈”产品,这是一款房地产首付贷业务,帮助普通人降低首次置业的门槛,缓解刚需购房者的压力。广州e贷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产品设计非常巧妙,按揭贷款在银行属于最优质的业务,因为它的风控技术是与银行同级的,产品安全性非常高。

产品一经推出,申请贷款的购房者络绎不绝。同时该款理财产品在平台上也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青睐。更为重要的是,这个产品可以标准化运作,非常符合互联网金融的属性。未来,广州e贷将联合具有全国范围内资源和实力的合作伙伴,在全国范围内扩张。

《指导意见》的出台,虽然只是一个纲领性政策,法律约束效力有限,不过随着后期监管细则的出台,P2P行业将面临更严峻的形势,也进一步推进行业的优胜劣汰。未来,P2P平台需做好市场定位,在一个细分领域精心打磨自己的明星产品,提高核心竞争力,才能真正赢得市场,在新一轮竞争中胜出。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