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少林寺首座:方丈只是推迟访泰

  原标题: 少林寺首座:方丈只是推迟访泰

  因为被连续举报而陷入舆论漩涡的少林寺和释永信,这两天似乎恢复了平静。有游客昨天中午在朋友圈分享了几张释永信当天一早带领弟子们做早课的照片,并称少林寺一切如常。

  在少林寺否认释永信接受登封宗教局调查的传闻之后,少林寺首座释永福法师昨天在泰国向新华社记者透露,释永信只是由于临时公务推迟访泰,“随后就到”。

  法事、待客一切如常

  昨天上午,游客兰先生在其微信朋友圈中贴出在少林寺参观的照片,照片显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带领弟子们做早课,还有武僧在指导一些来自非洲的学员。

  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史璞,8月2日还曾前往少林寺看望释永信,并将自己和释永信在方丈室的合影上传到自己的朋友圈,并被广泛转发。

  有媒体在少林寺采访了部分少林弟子。据这些弟子透露,在8月2日的早课上,释永信和几位高僧对近期的各种传闻,向弟子们做了解释。释永信称:“少林寺没有问题,我释永信本人也没有问题,请众弟子相信。”

  关于少林寺的资产问题,释永信向众弟子说,自己没有个人资产,全部都是少林寺的。他父亲前不久去世,连丧事的礼金都属于少林寺。他还告诫众弟子说:“不要传谣信谣,也不用在网上给师父辩护。真的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假的。”

  尽管少林寺否认释永信接受宗教部门的调查,但却承认释永信接待过北京和登封前来调查核实的多部门工作人员。至于调查的内容和结果,相关部门尚未公布。

  在7月25日“释正义”首次发帖举报后,少林寺便向登封市公安局报案,控告“释正义”侮辱、诽谤。登封市公安局少林派出所一副所长带队到少林寺,给释永信做了三页的笔录。登封市公安局宣传科昨天向媒体表示,案件已经受理,但还未正式立案。

  采取法律手段解决目前的风波,在释永信看来“是唯一的方法”。释永信曾表示:“这样能以正视听,还少林寺一个清白,还佛教界一个清白,我个人还无所谓。”他还说:“我个人真正有问题的话,不用通过网络这种贴大字报的形式。”

  举报者“释正义”曾在邮件中表示,自己手中还掌握有更敏感的证据,因为配合政府部门的调查而不便公开。

  或将于4日赴泰国

  尽管方丈缺席,但少林寺代表团在泰国的交流活动同样备受关注。少林寺官网昨天发布了代表团在曼谷的活动图片,称活动非常圆满。

  率团赴泰参加活动的少林寺首座释永福,在曼谷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释永信方丈只是推迟访泰,“随后就到”,但他未透露释永信的具体行程。活动主办方之一、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说这次访问是几个月前就定下来的,释永信只是推迟赴泰。

  根据少林寺发布的泰国活动日程,8月5日,少林寺代表团将从清迈返回曼谷金佛寺,参加泰国王室组织的“北少林寺佛像迎请法会”,此次法会将有中国驻泰使馆大使、泰国王室成员、以及泰政府各大部长等参加。有媒体根据日程表推测,8月5日的活动将是此次出访的重头戏,因此释永信很有可能8月4日赶赴泰国。

  少林寺和释永信对待举报的态度,也得到海外少林机构的声援。欧洲少林联合会昨天发表声明称,许多负面报道,比如关于释永信大师在德国有情妇和私生子以及所谓私人账户等,纯属捏造。

  声明称,多年来,释永信大师不辞辛劳,经常率领少林寺代表团访问欧洲,足迹遍及全欧,为传播少林文化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深受少林弟子的爱戴。希望中国有关部门能对释永信大师作出公正的调查结果,以保障少林文化在海外的健康发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