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昌控股”更名“海昌海洋公园”

新闻晨报言 莹 2015-08-04 07:38:35

  原标题: “海昌控股”更名“海昌海洋公园” 未来战略创新“互联网+海洋文化”

“海昌控股”更名“海昌海洋公园”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白鲸表演/采访对象供图

  晨报记者 言 莹

  日前,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公布,公司中文名称将由“海昌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英文名称将由“Haichang Holdings Ltd.”更改为“Haichang  Ocean Park Holdings  Ltd.”,更名已自2015年6月30日起生效。公司的中文股份简称将由“海昌控股”更改为“海昌海洋公园”,以于联交所进行股份买卖,自8月3日上午9时起生效。此次更名,也意味着海昌将开启海洋文化战略新航程。

  未来,海昌海洋公园将继续以“开发建设海洋主题旅游休闲目的地”、“创新发展海洋文化产业”为主要战略模式,从“互联网+旅游”跨越到“互联网+海洋文化”,将海洋文化真正做到创新发展。

  正积极筹备三亚项目

  今年3月,位于上海临港地区的定位为世界级旗舰式大型海洋公园的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正式进入奠基建设阶段。它背后的“操盘手”就是海昌海洋公园。

  作为中国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运营商,海昌海洋公园自2002年在大连建成中国首家以展示南北极动物为主的大连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以来,经过十余年发展,先后在大连、青岛、成都、天津、烟台及武汉开发运营了六个以极地海洋动物展示表演为特色的海洋公园,以及大连海昌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和重庆海昌加勒比海水世界两个综合游乐主题公园。上海临港项目在建中,三亚的大型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也在积极筹备中。2014年,海昌海洋公园年接待游客量1149万人次,连续数年跻身全球十大主题公园运营商之列。

  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王旭光表示:“公司名称中加入了海洋公园,能够直接反映集团的主要业务及特点,并更好地突出集团的业务定位及重点战略发展思路,新名称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企业形象及定位,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我们未来将进一步把握行业机遇,拓展海洋公园业务,为股东带来更多回报。”

  未来,海昌海洋公园将继续以“开发建设海洋主题旅游休闲目的地”、“创新发展海洋文化产业”为主要战略模式,持续提升海洋公园开发运营核心能力并积极探索轻资产高利润创新行业发展,打造中国第一海洋文化旅游休闲品牌和国际化的海洋文化特色旅游休闲平台型企业。

  凸显品牌,优势出发

  王旭光说,海昌海洋公园原名中的“海昌控股”并不能清晰表达主业方向。“我们希望通过更名,进而强化公司的海洋公园运营商这一主业方向,并能够更好地突出公司的业务定位及重点战略发展思路,企业形象也能够相应得到进一步提升,促进未来的发展。”

  作为中国第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主题公园运营商,海昌深知拥有全国统一品牌的重要性,并已于2013年实施一套全新的品牌管理系统。他们的核心目标是把海昌海洋公园品牌打造成为中国第一海洋文化旅游休闲品牌。

  未来:互联网+海洋文化

  随着更名而愈加清晰的是,企业将积极发展海洋文化创新的未来发展路线图。“战略上讲,海昌希望做中国第一海洋文化旅游休闲品牌。更名,其实主要是向大家传递:我们明确的核心业务,是发展海洋文化创新业务。”

  至于怎么创新,从何创新,王旭光重点提出互联网及互联网思维。“未来,海昌不仅仅要做好‘互联网+旅游’,甚至可以跨越到‘互联网+海洋文化’,将海洋文化真正做到创新发展。同时,通过加强互联网思维与技术在产品、服务、品牌、销售等方面的应用,以产品为王、客户为本、文化为先,深化与融合互联网特点及元素,积极构建适合于企业发展的实效性‘互联网+海洋文化’的营销战术。”

  此外,王旭光表示,海洋馆运营、咨询及水族技术管理输出服务同样也是企业未来发展战略的重点方向之一。从路径上看,包括升级业态、进行旅游目的地的打造以及管理输出等轻资产模式。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