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融余额再降325亿 证金继续扫货

经济参考报吴黎华 2015-08-04 07:57:00

  3日A股低开后震荡走弱,午后跌幅最高超过3%并击穿355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40.82点,跌幅为1.11%,收报3622.91点,深证成指下跌212.67点,跌幅为1.72%,收报12161.58点。两市全天成交约8472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指收盘跌1.23%,创业板指收盘跌5.53%。股指期货方面,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跌0.62%,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涨0.57%,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跌4%。

  在资金流向方面,沪深两市当日资金净流出280亿元。中小板综指资金净流出84亿元。创业板综指资金净流出86亿元。行业资金净流向呈现分化状态,其中净流入最大前五个行业分别是:银行、多元金融、保险、公用事业、电信服务;净流出金额最大前五行业分别是:资本货物、技术硬件与设备、软件与服务、材料、房地产。在沪港通方面,港交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沪市收盘,沪股通每日额度余额为151.37亿元(每日额度130亿元);沪股通当日买入成交额14.50亿元,卖出成交额36.49亿元;当日买入成交57044笔,卖出成交115641笔,共成交172685笔。

  融资融券方面,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7月31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3386.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3711.51亿元减少324.93亿元,两融余额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降,刷新3月中旬以来新低。

  种种迹象显示,监管部门正将监管矛头指向具有程序化交易特征的账户。上交所当天表示,当日对4个存在严重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采取了盘中暂停证券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并对5个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做出口头警示。上交所解释称,盘中暂停证券账户交易,主要是由于相关当事人通过盘中拉抬、打压等手法,严重影响证券交易价格。而口头警示,主要是对3个频繁申报撤单且金额较大的证券账户,以及2个大额申报卖出且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交易量的证券账户做出。上交所表示,将继续保持对日内短线操纵、跨期连续操纵等各类市场操纵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一经发现,将根据相关规定,立即采取限制账户交易、盘中暂停证券账户交易等监管措施。

  证金公司则仍在二级市场上大举买入。当天晚间,梅雁吉祥发布公告称,截至7月31日,法人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股份合计982.68万股(占总股本的0.52%),为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威孚高科当天公布的信息则显示,该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7月29日)前十名股东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三大股东,持有公司3337.77万股,持股比例为3.27%。资料显示,7月以来,证金公司通过救市资金大举扫货,目前已进入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吴黎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