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证金公司成为梅雁吉祥最大股东

证券时报李曼宁 2015-08-04 08:35:21

  “国家队”动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昨日晚间,3家公司相继披露证金公司进驻的信息。其中,梅雁吉祥因证金公司成为其最大股东而备受关注。

  梅雁吉祥发布公告称,截至2015年7月31日,法人股东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份合计982.68万股,占总股本的0.52%,为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

  仅在一个月之前,梅雁吉祥曾披露,截至2015年6月30日,法人股东上海华敏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合计976.55万股,占总股本的0.51%,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今年以来,大股东持股比例极低的梅雁吉祥已数度变更了第一大股东。公司目前仍然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截至昨日收盘,梅雁吉祥股价仅为3.90元,自6月15日A股震荡以来,股价已跌去55%。

  此外,威孚高科昨日发布了回购股份事项中前十名股东持股信息的公告,该公告中亦出现了证金公司的身影。2015年7月21日-7月29日期间,证金公司增持威孚高科逾630万股。截至7月29日,证金公司持有威孚高科3337.77万股,持股比例为3.27%。人福医药公布的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显示,截至7月31日,证金公司已持有公司4985.77万股,持股比例为3.88%,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

  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7月以来,证金公司已进入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截至目前,证金公司在二级市场上已经明确买入的股票还有南京高科、华丽家族、华兰生物、三聚环保、广生堂、锡业股份、四维图新、尔康制药、全聚德、友阿股份、伊利股份和新朋股份等逾50只。而从证金公司的投资路线图来看,证金公司持股仍然以蓝筹大盘股为主,兼顾创业板和中小板一些优质中小盘股票。 (见习记者 李曼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