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金融新掀“圈地潮”

新闻晨报李锐 2015-08-04 08:37:00

  日前,监管部门发布“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明确指出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方向。与此同时,业内主流公司闻风而动,纷纷开拓新的市场和业务方向,俨然新一轮“圈地潮”。

  日前,在其主办的“新常态·新趋势”2015财富论坛暨《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解读会上,宜信战略支持中心联席总监周湲表示,海外投资、特别是海外房产投资有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和收益稳定等特点,大众富裕阶层非常有必要将其作为资产配置中的必需品去考虑。很显然,海外置业已经成为宜信的重点业务方向。

  而京东金融则在私募产品上做文章,近期在行业内首推一只私募FOF——弘酬集结号FOF,该基金投资标的为四只私募产品,而分别掌舵这四只私募产品的,则是经验丰富,过往业绩堪比王亚伟的四位私募大佬。据介绍,四位基金经理分别是:展博投资陈锋、景林资产蒋彤、新华汇嘉王卫东、高毅资产邓晓峰。数据显示,上述四位私募大佬的过往业绩均表现不俗。

  秉承保险行业的基因,成立一年多的合星财富,开始将目光对准了养老产业方向,成立至今一年有余,目前公司已经完成全上海以及全国重点省市的布局,旗下“星企贷”、“星移民”产品已经成为财富管理行业的明星产品,今年的年度资产配置规模预计将突破60亿元,目标100亿元。目前,公司还在与各大知名金融机构洽谈合作,将陆续推出有限合伙、信托、资管、契约型基金等债权收益权转让产品。

  而央行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对P2P网贷“信息中介”性质的界定,将加速一批担保模式或者自融模式的P2P倒闭。“5年以后,线上P2P 平台应该不会超过10家。”拍拍贷CEO张俊预测,未来整个行业如果不是出现721这样的格局,至少也是532的格局。而这种格局的形成需要5年时间,在此过程中,拍拍贷不排除收购一些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小平台,扩充公司实力。

  此外,信而富近期对外宣布完成3500万美元C轮第一笔融资。本轮融资由Broadline  Capital领投,瑞银投资银行及其他一些投资机构也参与了本轮投资。目前,信而富正在与包括腾讯征信在内的国内领先的数据服务机构展开深入合作,以国内仅见的业务模式在消费信贷领域开展网络借贷的全面创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