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什么要把融券规则改成T+1?

华尔街见闻刘晓翠 2015-08-04 09:12:00

为什么要把融券规则改成T+1?

  华尔街见闻昨晚报道,沪深交易所发布公告修改融券交易规则,将原来的当日可还券修改为下一交易日还券,这意味着融券卖出+还券的交易闭环从此前的T+0变为T+1。

  按照深交所的说法,此举是主要为防止部分投资者利用融资融券业务,变相进行日内回转交易,加大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影响市场稳定运行。该项调整有利于进一步规范融券业务,不会影响融资融券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助于维护市场稳定以及融资融券业务的平稳健康发展。

  在原来T+0的交易规则下,“你可以早上借券卖出,然后在下午收盘前买入平掉仓位,进而锁住利润,如果你押注的方向是对的。”彭博援引U.S. Global Investors Inc.的投资经理Xian Liang表示。

  “现在实行T+1后,你不能在同一天平掉仓位,最早也得等到第二天,这一规则会限制投机性空头,同时帮助平缓日内波动。”

  对券商业务而言,国金证券非银分析师徐飞认为,融券交易改为T+1的影响有限。

  1、 该修订主要目的是维护市场秩序,抑制市场过度做空,对于两融业务的平稳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2、融券业务占比较低,很多券商已经暂停融券业务,对于券商的经纪业务收入影响较小。7月份融券日均余额为31亿元,占两融日均余额比例为0.2%,融券日均卖出股数为7.8亿股,融券交易规则修订后,预计对于券商经纪业务收入的影响为2-3%,影响较小。

  3、实行融券T+1后,券商利息收益将会提升,预计券商自有券源出借收益率为9%左右。

  目前监管层采取多种措施稳定股市,8月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表示对4个存在严重异常行为的证券账户,采取了盘中暂停证券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对5个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做出了口头警示。

  更早前,两市已有34个账户被限制交易。根据证监会上周五的声明,具有程序化交易特征的账户成为其最新瞄准的对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