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宝钢副总赵昆被撤职 系巡视结束后落马的第二位副总

新京报赵毅波 2015-08-05 07:25:59

  曾任此职14年;系巡视结束后落马的第二位副总

宝钢副总赵昆被撤职 系巡视结束后落马的第二位副总

宝钢集团副总经理赵昆。

  8月3日宝钢集团官网发布消息,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因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决定给予赵昆撤职处分,撤销其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降低一个职务层次另行确定职务,还责令其退赔相关违纪费用。这是巡视结束后宝钢集团落马的第二位副总。

  宝钢集团组织系统内一位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尚未接到通知,直到记者采访方才听说此事。

  今年初开始,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开始对宝钢集团展开巡视。巡视开始后不久,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崔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公开资料显示,崔健于2006年至2009年担任宝钢股份副总经理职务,2014年4月任宝钢集团副总经理。

  巡视组在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有干部群众反映,宝钢集团“‘靠钢吃钢’,利益输送问题严重;部分项目违规决策,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

  记者发现,在宝钢集团官网上,有关赵昆的报道只剩下最近这条关于撤职的新闻。

  公开信息显示,赵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1年3月开始担任宝钢集团副总经理一直到日前被撤职,期间还曾出任“宝钢股份”党委常委,并曾担任广东钢铁集团总经理、湛江钢铁工程指挥部总指挥以及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简称“韶钢”)董事长兼总经理等职。

  在2014年初接受《宝钢日报》专访时,赵昆代表韶钢班子作出承诺:今年(2014年)不扭亏,只拿基本工资。

  直至今年5月,韶钢松山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赵昆当时仍然是韶钢法定代表人。记者联系到韶钢,对方拒绝置评。(记者赵毅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