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产三款问题面膜 仍在淘宝网上热销

  原标题: “金蔻4合1密集润白修复面膜”等8批 次面膜检出激素禁物,长期使用致皮肤黑斑 沪产三款问题面膜 仍在淘宝网上热销

  面膜非法添加激素?在国家食药监总局最新通报的8批次问题面膜中,朗曜日化(上海)有限公司的CABFABAI批次金蔻4合1密集润白修复面膜、CABEAFAG批次3D紧致V脸弹力面膜、上海臻美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L03A14L11YC批次的i尚i 膜瓷娃娃0毛孔面膜,与其他5批次面膜一同被检出含有禁用物质氯倍他索丙酸酯。

  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目前对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已经展开,相关核查处置情况将按通报要求在8月20日前完成。

  调查:

  三款面膜产品网上仍售

  昨天,记者尝试就面膜非法添加激素问题联系朗曜日化(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臻美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电话均无人接听。食药监总局要求,对已上市销售产品立即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彻底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流向,对企业违法违规问题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食药监总局还要求各地食药监部门督促所有化妆品经营者对通报的不合格产品一律下架并停止销售。

  不过,记者在淘宝等电商平台搜索发现,上海产三款面膜的同款产品仍在热销中,其中销量居前的十几家淘宝店大多分布在浙江绍兴、杭州、温州等地,也有上海本地的卖家。面膜从一盒六七十元到超百元不等。且这些网销的面膜几乎都未提供批次信息。

  虽然这些问题面膜的成交量并不大,大多显示在几十到几百的销量,远低于那些动辄几万销量的“爆款”,不过用户评价却普遍“不错”,很多买家都反映这三款面膜在使用后脸部会有明显变化,变得又白又嫩。在一家卖金蔻密集润白修复面膜的网店评论区,买家纷纷给出“好评”:“很好的一款,一直用这款面膜现在都离不开它了”“一直在用这款面膜,美白神器……”

  危害:

  长期使用或致皮肤溃烂

  氯倍他索丙酸酯属于糖皮质激素类物质,长期使用含有糖皮质激素的化妆品可能导致面部皮肤黑斑、萎缩变薄等问题。

  “一用就白”这样立竿见影的效果其实并非好事。原全国香料香精化妆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因为激素的功效主要在于它能够短期内将表面的皮肤组织破坏掉,所以刚使用时呈现出来的效果就是皮肤变得焕然一新白白嫩嫩,但是长期破坏后,皮肤在面对外界空气、紫外线干扰后,造成的色素沉淀,皮肤过敏等,比没用面膜之前对皮肤的损伤还要大。

  不同体质、肤质的人使用激素面膜的反应也不同。在激素面膜的不良反应中,轻度会出现过敏、脱皮,长期使用还可能引发皮肤溃烂、严重过敏、红肿流水、产生黑斑等各种皮肤问题。

  李琼坦言,目前消费者要练就对面膜“一识就破”的火眼金睛比较困难。一方面,面膜生产厂家可能在面膜标示上隐藏掉这些非法、违规添加的项目;另一方面,激素类面膜中的激素含量少且直接添加在面膜配方中,难用普通方法甄别,只能靠质检部门用专业的分析检测仪器定期抽检。

  [提醒]

  正规渠道购买面膜

  用前先试是否过敏

  消费者要如何避免购买到激素面膜呢?

  首先,应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知名品牌的面膜,切忌贪图便宜购买过低价格的面膜,对微博、微信上推销的各种杂牌面膜尤须长个心眼。

  其次,在使用之前可以先在手臂或手腕处的皮肤试用看是否有过敏反应。

  第三,不要频繁地使用面膜。如果不是皮肤很干燥或面临强紫外线辐射的情况下,一周使用2到3次面膜即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