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星低头 新旧手机全球齐降价

北京商报钱瑜 石飞月 2015-08-05 07:59:12

  日前,三星手机宣布,在全球范围内采取降价措施,其中在中国市场的最高降幅达到27%。业内人士指出,此次降价缘于该公司连续下滑的利润以及其他手机品牌对三星手机的市场挤压。但此次的降价幅度并不足以打动消费者,惟有产品上的创新才能拯救失去的市场份额。

  新旧手机齐降价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在三星官网发现,该品牌部分旗舰机已经于上月底实行了调价,包括S6系列和Note 4系列。其中,S6系列的三款手机均下调800元,降价后两款S6的售价分别为4488元和4288元,32G的S6 Edge售价5288元;而Note 4系列产品分别下调1400元,目前价格为3999元和3799元;此外,Galaxy Note Edge更是直降1700元至4999元。

  据了解,三星电子在全球范围都进行了调价,其降价措施首先在荷兰宣布,32G版本的S6最新价格为599欧元,32G曲面屏版本S6 Edge最新价格为699欧元,均下调了100欧元,降价幅度在15%左右。

  通过比较可以看出,三星S6目前的售价既有利于与iPhone 6系列争夺高端市场,又保持了高端机的价格定位。苹果官网显示,16G的iPhone 6目前售价为5288元,iPhone 6 Plus售价6088元。

  三星电子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苹果iPhone确实是拍照最好的手机,但S6系列在这方面更胜一筹。

  值得注意的是,S6和S6 Edge均是三星电子在4个月前才推出的最新旗舰机,主打高端市场。虽然此次降价比较符合三星手机的一贯作风,但也跟该公司近期在市场上的不利处境脱不开关系。

  市场份额受挤压

  在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刚刚发布的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研究报告中,虽然三星电子以出货量7190万只和市场份额21%排在手机销售榜的第一位,然而,与去年同期的市场份额25%相比已经下滑4%。

  与该公司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其他手机厂商上升的市场份额。其中,苹果二季度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为4750万只,市场份额上升2%至14%;华为市场份额创纪录达到9%,排名上升至第三;小米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6%,再次夺得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第四的位置。

  通信专家刘启诚指出,其他手机品牌的不断崛起是三星手机市场份额被压缩的主要原因。由于采用了大屏技术,苹果去年推出的iPhone 6及iPhone 6 Plus在全球销售火爆,市场需求大。此外,中国的国产品牌频繁推出手机新品,抢夺了三星的部分市场。上月,包括华为、努比亚、中兴、魅族以及OPPO在内的国内品牌共发布10多款手机。

  刚刚发布的二季度财报也透露出三星电子目前并不乐观的状况,财报显示,该公司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至5.8万亿韩元,实现营收48.5万亿韩元,同比下降7%;其中,手机运营利润为2.8万亿韩元,同比下降36%。财报中,三星电子已经宣布将会进行适当调价。

  创新突破才是王道

  除了其他手机品牌的竞争,三星电子手机运营利润下降与其自身的产品定位也有很大关系,据了解,S6上市后的市场接受度并没有达到该公司的预期,造成了库存积压,但S6 Edge则供不应求。

  对此,刘启诚认为,就产品周期来说,三星S6系列产品已经到了降价的时候,且由于S6销量一般,不降价定会造成大量库存;此外,目前手机市场上受期待的产品较多,产品更新换代也很快,三星手机的市场影响力有所下降。

  “S6系列目前的价格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在高端市场上,该款产品不及苹果手机亮点多,在中低端市场也不及华为、小米等品牌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所以降价后的市场反应可能并不会太好。”刘启诚如是说。另外,对于不久前刚刚购买了这几款手机的消费者来说,必定会对三星如此快的降价速度有所不满。

  刘启诚表示,三星还是应该将手机性能作为今后研究的重点,S6的亮点在于快充,但不及iPhone 6的拍照效果有卖点,如果三星系列的手机能更加注重用户的使用感受,有更多创新点,必定能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据悉,三星将于8月中旬推出最新旗舰机型Galaxy S6 edge plus。记者 钱瑜 石飞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