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国股市下跌拉动黄金需求 小重量金条抢手

外媒:中国股市下跌拉动黄金需求 小重量金条抢手

资料图:黄金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美媒称,就在不久前,每当香港的黄金供应商西夫(Padraig Seif)询问起顾客的购买意向时,答案都是一样的:所有人的目光和资金都投向了火热的中国股市,他的生意很冷清。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4日报道,然而随着中国股市暴跌及金价下滑,近来他的生意又突然火了起来。

  西夫是黄金供应商瑞士黄金亚洲有限公司(Finemetal Asia)的共同所有人。他表示,这一变化令他感到十分意外,6月份公司的收入是5月份的三倍左右。

  他说,250克和500克的小重量金条的需求尤其强劲,这类产品颇受价格敏感的小型投资者的青睐。

  西夫说,他们手中的250克金条已售罄,500克金条库存紧张。

  他还称,如今有顾客预定黄金,这种情况很少出现。

  这与第一季度股市上涨时的需求状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称,第一季度中国黄金进口量下降7%至272.9吨,其中黄金饰品消费下降10%。

  但随着中国股市过去一年的大涨势头烟消云散,投资者已损失数十亿美元。一周前中国股市遭遇逾八年来最大单日跌幅,7月上证综指下跌14%。

  所以黄金销售在中国重拾活力也就不足为奇了,毕竟中国传统上将黄金视为最坏时期的保值工具。

  黄金市场的另外一个利好现象是:受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预期提振美元走强,进而导致金价最近几周一直下滑。黄金与美元通常呈现负相关关系。

  约两周前金价跌至五年来最低,目前也继续徘徊在同一区间,主要受美元进一步走强预期拖累。

  对于众多对价格比较敏感的亚洲消费者来说,低价只会增加黄金的吸引力,因为他们认为金价可能不会永远这么便宜。

  亚洲主要黄金零售商周大福的一位代表称,最近客流量以及黄金产品销量均有显著上升。

  一般来说,由于传统节日较少,夏季是黄金购买的淡季;而中国农历新年属于购买旺季,在这样的节日中,黄金常常作为美好祝愿和财富的象征成为礼品。

  实物贵金属交易所Bullion Capital机构销售负责人凯斯(Ryan Case)说,较低的黄金价格正在推高中国需求,尽管目前在中国并不是黄金的消费旺季。

  他强调说,上海黄金交易所(Shanghai Gold Exchange)7月每周黄金提取量在60吨左右,远高于之前几个月。

  中国内地大宗商品客户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购买黄金,所以黄金提取量数据是显示中国黄金需求的最有力证据之一。

  投资者对黄金的买入兴趣似也与平常那种珠宝为主的买入模式明显不同。

  和盛金行(Wo Shing Goldsmith)的经理Alex Cheung说,很多有意让投资组合多样化的客户对金条十分感兴趣。

  尽管如此,中国股市的震荡仍可对金价造成不利影响。

  报道说,Cheung说,有几位客人来店里卖自己以前存的黄金,以便追加保证金。这是因为在发生紧急状况时,黄金可随时兑现,给投资者提供现钱。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