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暴力反弹百余点 多家券商暂停融券

  原标题: A股暴力反弹百余点 多家券商暂停融券

  融券规则变为T+1 多家券商暂停融券

  周一在暴跌中“割了肉”的投资者,昨天普遍心情难受,因为久违的大涨再现A股。无论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昨天多数以大阳线报收。截至收盘,沪综指报3756.52点,大涨133.63点,涨幅3.69%。两市超过650只个股涨停,下跌股票则不足百家。

  消息面 融券规则T+0变T+1

  昨天,对于市场空头最大的影响,莫过于沪深交易所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的修订。沪深交易所发布公告称,投资者在融券卖出后,自次一交易日起,可通过买券还券或直接还券的方式偿还融入证券,该修订自昨天起正式实施。

  此前,对于融资融券标的证券,投资者可在同一交易日内,通过买入标的证券及融券卖出同一标的证券,并使用当日买入的证券偿还当日融券负债,以较低成本变相实现日内多次回转交易。而在当前市场情况下,过于频繁的此类交易行为可能会对市场秩序造成不利影响。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融交易细则的修订对于目前利用融券业务变相实现日内多次回转交易的投资者进行了一定限制。在不影响融资融券正常业务需求的前提下,进一步规范了融券交易秩序,有利于维护市场稳定及融资融券业务的平稳健康发展。

  跟进 多家券商暂停融券交易

  昨天,多家券商宣布自8月4日起暂停融券交易。

  中信证券在其客户端软件发布公告称,为配合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规则的紧急修改,控制业务风险,自即日起公司暂停融券交易。

  国信证券则在官网发出公告,称因交易所融券交易规则变动,自即日起,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交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截至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时止,宣布暂停融券的券商有中信证券、华泰证券、长城证券、国信证券和齐鲁证券。

  市场 超650股暴力涨停

  不过,昨天A股的暴力反弹,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经过利好的持续累积,多头资金有备而来的拉升。在昨天上午11点之前,沪深股指宽幅震荡,沪综指还曾一度失守3600点。

  到了下午,市场彻底变了样。

  航空股、军工股、在线教育板块、高速公路概念集体崛起,无论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多数以大阳线报收。截至收盘,沪综指报3756.52点,大涨133.63点,涨幅3.69%;深成指报12711.56点,上涨549.98点,涨幅4.52%;创业板报2546.16点,涨146.89点,涨幅6.12%。两市超过650只个股涨停,下跌的股票则不足百家。

  后市 牛市逻辑未被破坏

  昨天,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发布8月策略报告,对8月行情表示相对乐观。在他看来,长期看,A股牛市逻辑未被破坏。而短期看,一些重要的积极信号在显现。一是产业资本增持呈踊跃状;二是基金仓位低;三是居民并没有因为“股灾”而把资金从股市大量撤出。当前市场仍处于极端悲观状态,在情绪回归正常过程中,将有望带来近万亿的增量资金。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则提示,在政策密集的8月,投资者可关注主题投资机会,短线操作填补仓位。国企改革、军工股可作为具体关注的板块。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