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重利好推动A股大涨 有小散终于解套几乎“泪奔”

扬子晚报史雪莹 徐兢 李冲 马燕 2015-08-05 09:27:51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3日分别发布通知称,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交所和深交所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修改,明确规定投资者在融券卖出后,需从次一交易日起方可通过买券还券或直接还券的方式偿还相关融券负债。修改后的内容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这意味着融券卖出+还券的交易闭环从此前的T+0变为T+1,事实上进一步限制了做空者的空间。

  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等5家券商称即日起暂停融券交易,证监会也严查高频交易涉嫌违规行为,两大潜在做空力量被打压,有利于加速大盘止跌反弹。

  央行4日进行500亿元逆回购,持续宽松意图明显。7月资金利率整体回落,流动性宽松延续。展望8月资金面,国泰君安债券研究员徐寒飞认为,预计资金利率维持低位。

  受多重利好推动,周二A股一扫颓势,上演久违的百点长阳大戏。至收盘沪指报3756.54点,涨133.63点,涨幅3.69%;深成指报12711.56点,涨549.98点,涨幅4.52%;创业板报2546.16点,涨146.89点,涨幅6.12%。虽然不乏短线高手收获A股派发的这一红包,但对有些普通散户而言,正应了那句网络流行语:然而并没有什么用!离解套还差10%!实习生 史雪莹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盘面

  沪指再现百点长阳

  两市650多股涨停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开盘不一,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翻红,随后回落,一路震荡下挫,最低跌至3601.29,10点10分左右,沪指探底回升震荡整理,临近午盘,沪指小幅上涨;午后开盘,沪指大幅拉升,一路冲上3700点,临近盘尾,沪指再度大幅拉升,最高至3757.03点。创业板昨日低开0.12%,早盘冲高回落,之后又再次拉升。午后开盘,创业板强势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报3756.54点,涨133.63点,涨幅3.69%,深成指报12711.56点,涨549.98点,涨幅4.52%,创业板报2546.16点,涨146.89点,涨幅6.12%。沪市昨日成交4640.4亿元,深市成交4424.3亿元,两市共成交9064.7亿元,比上一个成交日的8483亿元增加约6.9%。

  盘面上,两市逾2600股上涨,逾650股涨停,下跌股票不足百家。各大板块集体飘红,题材股全面开花;航空航天板块领涨;军工板块爆发,联创光电、拓尔思、同有科技、中原特钢等49股涨停,奥普光电、银邦股份、久联发展等涨逾9%;在线教育板块崛起,方正科技等17股涨停;高速公路概念板块大热。银行、保险、证券、石油等板块有较小跌幅。创业板中共365只股票上涨。

  股民故事

  百点长阳虽好,离解套还差近10%

  “大涨了,大涨了,你手头有几只股涨停?”昨天百点大涨回归,朋友圈有人又嘚瑟起来。听到这句问话,南京股民夏女士才想起来打开股票账户看看。她之所以如此“淡定”,正应了那句网络流行语:然而也并没什么用——虽然手头有2个股涨停、一个涨5%,一个停牌,总体浮亏依然接近10%。

  夏女士手头有一只工业4.0概念股,成本价20.19元,在6月15日“股灾”前买入,最多的时候被套30%,7月份的一波上涨,她曾经解套。但出于对这只个股基本面的看好,她只卖出一半。“剩下的一半就像小船在大海里飘摇,一点也不稳定!”夏女士介绍。昨天该股尽管涨停收在19.11元,但还是浮亏5%左右。此外,还有只分级B浮亏14%,一只互联网金融股亏4.97%。

  “最近的大盘走势极其不稳,因为看不清方向,所以一直保持就地卧倒。”夏女士介绍,从这一波杀跌以来,她一直没看股票账户,昨天打开一看,原来上周这只工业4.0个股最低还到过15元多,不过她不后悔没“抄底”。对于后市,她表示依然看不清,还是打算继续观望。

  别人恐惧我贪婪,补仓赚到两股涨停

  几家欢喜几家忧。当不少股民抱怨时,有“股林高手”已经在大涨中坐收“红包”,不动声色抢到两个涨停,羡煞小散。

  南京股民张先生有15年炒股经验,“别人恐惧我贪婪”是他的投资格言,周一大盘缩量下跌,股民普遍不看好,担心大盘会创新低。但他认为“大盘下跌空间有限,可以尝试性买入一点。”他勇敢补仓了两只跌停股——中国一重和国投新集,将仓位从半仓提高到了七成。周二的大涨行情令他喜出望外,两只股全部涨停!张先生不急着抛,他认为周三早上应该有个冲高,到时再卖更合适,预计每只股锁定利润25%。他分享说,之所以敢在别人不敢买时下手,主要是非常了解这两只股,均属于近期热门股,股性很活,由于反复滚动操作,对个股波段把握比较准。

  对于后市,张先生认为量能必须要跟上,否则涨势难以为继,“到时候就要舍得卖了,特别是短线上涨15-20%的个股,先抛一部分等跌下来再接回。”

  一买就涨,今天准备趁冲高落袋

  股民白先生也堪称高手,他最近一直轻仓观望。周一曾心动想抄底,但考虑到“缩量”,白先生决定再等等。周二上午,他见大盘有企稳并上涨的态势,抄底一只次新股歌力思,买入时跌幅7%,后来最低差点跌停,收盘报涨2.89%。“哇哈哈,踩对大盘节奏,买对了!”白先生兴奋地跟朋友说,相当于赚到一个涨停。“一买就涨,感觉不要太爽啊!”白先生称,之前重仓过美邦服饰,赚过大笔利润,所以对服装股情有独钟,这次抄底又选了服装股歌力思,看当时跌幅较大才买入,自己风格是不追高。

  白先生决定,不管周三大盘涨多少,他都要趁冲高抛掉,“猴市”落袋为安是上策。

  曾经“满仓套牢”,昨日解套几乎泪奔

  80后南京股民甄先生昨天几乎要“泪奔”了!18万本金,7月27日本金还亏1万多,昨天收盘时本金已经全回来了。资金账户显示,当天盈利1.3万,五只持仓股里有两只涨停。

  甄先生在上月“股灾”中一路补仓,4000点时便补到满仓。但他很乐观,深信国家能救市成功,决定“板等”解套。“其实上一波反弹我已经解套了,本钱全回来了,而且还有了2万利润。”甄先生说,都怪自己贪心了,总惦记着最高点时账户上到过23万,就糊涂地“满仓捂股”。7月27日大跌,再次满仓沦陷。

  昨天,他终于等来解套。“满仓深套的滋味太恐怖了,我下定决心明天抛一些,降低仓位,指望每只股都解套不现实。”记者发现,和甄先生有类似想法的股民不少,经历过几次暴跌后,他们的心理预期有所降低,以前设定盈利目标是20-30%,现在认为解套或小亏便知足了。

  后市

  市场趋于稳定

  谨防个股回调

  昨天的大涨行情,让机构及分析师的观点普遍乐观起来,但也有机构表示,应谨防部分标的的回调压力。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表示,小盘股是市场人气的风向标,后市趋向乐观,双底已经构筑成功,得双底者得天下,目前遍地都是便宜筹码。另有分析师表示,周二股指微幅放量上涨,收得中阳线,周三市场有望继续冲高。但在证金逢低增持托市、投资者逢高减持、产业资本由减持转为增持、IPO暂停等措施下,市场资金面变化较为频繁,市场情绪与信心极易受消息面扰动,资金较多选择短期交易,市场整体将在“下有底上有顶”的区间内频繁波动。随着两融资金的继续走低,去杠杆效果也十分明显,市场逐步趋于稳定。量变到质变的转变即将上演,短期上涨后,反弹大旗或将开启序幕。

  兴业证券最新策略报告也认为,短期不宜过度悲观,自救式反弹窗口期仍在,可以利用市场情绪反向博弈。目前,交易量大幅萎缩代表短期空头力量明显衰减,进一步大幅杀跌的动能不足。不过投资者情绪恢复尚需时间,预计市场仍将缩量盘整。

  也有机构对后市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了提醒。银河证券认为,在流动性大宽松预期出现变化的情况下,估值暴动的疯狂一去不返,成长股高估值需要等待业绩兑现,大盘股需要等待经济景气度的实际回升,缺乏基本面支撑的高估值标的、以概念题材炒作为主的标的确实有较大的回调压力。海通证券认为,市场的逻辑在变,中期深挖转型成长股,配置业绩稳定的白马成长股。(史雪莹 徐兢 李冲 马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