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铁概念股成长性确认 新一轮上涨空间打开

  原标题: 高铁概念股成长性确认 新一轮上涨空间打开

高铁概念股成长性确认 新一轮上涨空间打开

  高铁概念股近期迎来一波上涨高潮,继昨日收获了7%的涨幅以后,该板块今日再度疯涨,截至发稿时,板块内个股几乎全线飘红,中铁二局涨幅接近8%,双环传动、特锐德、中国铁建、中国中铁涨幅均超过5%。

  至于该板块上涨的原因,业内普遍认为业绩良好是极其重要的一环。截至发稿时,行业内有2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预告,其中16家净利润实现了同比上涨,其中神州高铁涨幅达517.76%,时代新材、世纪瑞尔、鼎汉技术、天马股份涨幅均在100%以上。

  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7日在官网上公布六个动车组招标公告,订单总金额或超过600亿元,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据东方证券预测,下半年第二次招标超预期的概率仍然较大,全年或增长15-20%,显示出高铁需求的旺盛和充足的增长动力。有分析认为,在国内需求稳定向上、海外“一带一路“项目不断推进的背景下,高铁车辆产业链成长性再次确认。

  另外,发改委于7月3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扩大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铁路的实施意见,国内铁路所有权和经营权全面向社会资本开放。

  发改委指出,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全面进入铁路领域,对于列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国家批准的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的各类铁路项目,除法律法规明确禁止的外,均向社会资本开放。支持社会资本以独资、合资等多种投资方式建设和运营铁路,向社会资本开放铁路所有权和经营权。

  同时,铁路“走出去”项目也向社会资本敞开大门。发改委表示,重点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和运营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以及支线铁路,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投资铁路客货运输服务业务和铁路“走出去”项目。支持有实力的企业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投资建设和运营干线铁路。

  高铁概念股利好频至,机构也对其进行了积极加仓。基金二季报显示,中国中车、鼎汉技术、神州高铁、双环传动等近10只高铁概念股被基金重仓。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