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IMF:SDR推迟纳入人民币为误读

新浪财经元平 孙思远 2015-08-05 16:13:21

针对今日有外媒消息称,“IMF提议推迟评估人民币进SDR”一事,IMF相关人士表示,此消息为误读,“将SDR货币篮子调整的生效期推迟至2016年9月30日”与“决定SDR货币篮子是否纳入人民币”为两件事,不能混为一谈。IMF董事会目前仍计划2015年晚些时候决定是否纳入人民币。

“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流程分两步走,第一步是IMF董事会决定人民币是否加入SDR货币篮子。”IMF人士介绍道:“第二步是如果决定加入,具体步骤该如何实施。”

该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将SDR货币篮子调整的生效期推迟至2016年9月30日基于三个考虑:

首先是IMF货币篮子的生效日期是每年1月1日。但每逢新年,外汇市场处于闭市状态,如果货币篮子的构成出现变更,各方再临时进行调整,代价会相对较高。对于使用特别提款权的用户不方便,所以将时间向后调整。

二是由于今年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可能会牵涉到人民币,而一旦人民币加入会带来比较大的不确定性,所以使用特别提款权的用户,对此有一些顾忌,为了打消这个顾忌,IMF用延长生效期给市场可预见性。

第三点仍然是基于人民币加入的可能性考虑。“目前许多外汇储备经理也向IMF表示,如果IMF董事会11月作出人民币是否加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他们至少需要6-9个月来进行准备和调整。”IMF人士表示:“基于以上种种考虑,IMF才决定把新的货币篮子生效日期推迟到明年9月30日。”

“但推迟现有货币篮子生效日期的决定,与人民币是否加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是完全独立的两个事件。”IMF相关人士再三强调:“IMF董事会很有可能在11月份做出关于人民币是否加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这与推迟现有货币篮子生效日期并不相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