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4股

  体外诊断: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 荐9股

  多省重拳出击体外诊断试剂整治工作:进入二季度以来,福建、陕西、山东等接近10 个省份均启动了体外诊断试剂专项核查,加强体外诊断试剂的风险核查,被称为是史上最强的整治风暴。以福建为例,此次体外诊断试剂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共涉及全省27 家(共36 家)生产企业、624 家(共969 家)经营企业和1264 家(共2324 家)使用单位,覆盖率超过50%,核查结束后对24 家(89%)生产企业、125 家(20%)经营企业和421 家(33%)使用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本次整治工作力度大,尤其是对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接受核查的27 家企业中仅有3家无需整改。

  体外诊断试剂整治有助于提高行业集中度。试剂是体外诊断市场最大的一块,占比接近80%。由于仪器技术难度较高,国内绝大多数体外诊断企业都以试剂为主。此次多省启动整治工作背后表明了国家规范体外诊断行业生产、经营和使用的决心。此次专项整治或将给小企业带来重创,甚至迫使其退出市场,但是对实力较强的大企业而言也是发展壮大的良机,一方面可以迅速占领小企业退出后的空白市场,另一方面也可以借机收购难以维持经营的小企业,有助于加快行业整合,提高集中程度。

  体外诊断是医改政策避风港,外延并购机会频繁。医改深化和医保控费一方面促使医院增加检查费用以保障收入,另一方面也使得医院更加倾向于采购价格优势明显的国产产品以减少成本支出,利好国产体外诊断产品实现进口替代。资本市场十分青睐体外诊断行业,已有40 多家企业登录资本市场,未来有望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加快外延并购,促进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投资组合与建议:未来关注两大方向。一是技术实力雄厚、产品质量过关、能够凭借高质量产品填补小企业退出后的市场空白的优质体外诊断企业,推荐迈克生物(300463)、美康生物(300439)、迪瑞医疗(300396)和万孚生物(300482);二是渠道广泛、规模效应明显、能够迅速实现外延式扩张的渠道型企业,推荐达安基因(002030)和润达医疗(603108)。从商业模式、基本面和市值等综合角度看,重点推荐迈克生物(300463)、迪瑞医疗(300396)和美康生物(300439)。西南证券

  食品饮料:重点关注高成长品种 荐5股

  白酒:持续复苏,预计2H15利润增速将维持升势。6月白酒收入增速继续回升。2Q15行业收入增速回落至5.2%,主要由于民间消费增速高于商务消费,而春节期间民间消费占比较高,总体看行业维持复苏态势。展望2H15,民间消费快速增长,商务消费稳定推动白酒保持5-10%增幅,利润增速将维持回升态势。

  葡萄酒:2Q15营收增速放缓,进口酒冲击仍存。2Q15行业营收增速回落至7.2%,估计主要由于2Q14行业触底、收入恢复增长,基数开始升高。预计2H15全行业营收可能有10%-15%增长,行业仍处于调整期,竞争格局幵不稳定,2H15利润增长的确定性低。

  黄酒:竞争压力大,2Q15营收、利润增速回落。2Q15黄酒营收增速回落至2.7%,行业面临竞争压力加大,龙头企业激励机制未及时完善,总体竞争力较弱。2Q15利润降4.4%,增速转负,虽毛利率同比持平,产品结构停止降级,但竞品挤压力度加大,销售费用率大增拖累利润。

  啤酒:竞争加剧叠加人口结构变化,2Q15产量降幅加大。2Q15啤酒营收下降0.9%,产量同比降8.0%,降幅扩大,可能在于竞品持续挤压和人口结构的变化。展望2H15,行业仍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中长期来看,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啤酒消费主力人群数量减少,同时进口罐装啤酒对国内高端啤酒市场造成冲击,啤酒行业总量增速的放缓不可避免。

  乳制品:2Q15营收增速回落,2H15盈利能力可持续提升。2Q15乳制品营收增速回落至1.1%,收入增长放缓估计主因是均价下降。预计2H15乳制品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主要考虑奶粉行业在收入及利润端的负面影响边际递减,产品结构升级、原料降价推动液态奶毛利率同比提升。

  屠宰及肉制品:2Q15营收增长放缓,利润率存在下行压力。2Q15肉制品营收增长放缓,其中定点屠宰量同比-17%,收入增长放缓,需求低迷销量下滑可能是主因。展望2H15,需求逐步回暖、猪肉价格上行有利于收入觃模加速扩张,但后期肉价加速上涨可能对肉制品盈利能力产生负面影响,行业利润率存在下行压力。

  调味品:2Q15利润增速维持高位,盈利能力可持续提升。2Q15利润增22.9%,应是与产品提价、结构升级带来毛利率提升有关。展望2H15,居民收入提升与餐饮业回暖将拉动调味品需求,营收应可稳定增长;考虑结构升级、部分企业提价等因素,毛利率仍将稳步提升。

  社会消费情冴:6月社消总额增速持续回升。6月社消总额同比增速回升至10.6%,前6月同比增10.4%,增速环比持平。6月城镇社消总额增速回升至10.4%,农村社消总额增速小幅回升至11.8%。餐饮业社消总额6月增速11.6%环比略有回落;前6月增速为11.5%,环比持平。

  行业观点:强烈推荐优秀食品龙头。随着高端白酒挺价思路日益明确,非高端白酒消费升级空间上升出现拐点向上,部分迭加自身经营周期向上公司的机会更明显;非酒类食品市场需求增速趋缓利于龙头企业仹额提升,如伊利、海天正加速拉大与竞品仹额差距,且企业间综合实力差异明显,故仹额差距继续加速拉大是高概率亊件。市场风格切换已成现实,随着中期牛市预期渐行渐远,相信资金对优质且仍能稳步成长类个股需求很可能显著上升。尤其是猪价正如我们预期正加速上升,综合考虑油价基数效应,通胀预期可能升温。建议积极配置优秀食品龙头。

  重点推荐公司:五粮液、安琪酵母、贵州茅台、伊利股仹、大北农。平安证券

  节能环保:关注区域环保龙头 荐3股

  “十三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方案已起草完成,“十三五”环保规划有望将更多的污染物纳入国家约束性减排指标。同时,还将选择1-2个流域开展总氮、总磷总量控制试点。约束性减排指标体系的持续扩容以及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的不断强化,将为环保行业发展开启新的成长空间。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日前,市场仍处于多空拉锯局面,行情尚不明朗,建议在操作上保持谨慎,尽量规避无业绩支撑和高估值个股。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重点推进国企、财税、金融等体制改革”,国企改革有望成为贯穿下半年的较具确定性的投资主题,建议关注正在实施股权结构改革,未来有望通过引入战投、注入资产等方式加快转型大环境产业平台的重庆水务。冬奥会的成功申办,或将倒逼京津冀加快污染治理,助推生态环保一体化进程,区域内环保企业有望最先受益,建议关注环境空气质量监测龙头先河环保,以及烟气超低排放治理龙头清新环境。此外,继续看好PPP模式推广,建议把握水处理产业链投资机会,关注增长稳健、外延有望加快,水务环保协同发展的兴蓉环境,以及中期业绩预期高增长、产业链布局不断完善的水务龙头首创股份。渤海证券

  医药:规范整改带来新机遇 荐2股

  排队积压情况有望将得到大大缓解。本次公告有望从多层次多角度缓解目前排队现状,同时对于部分药品质量过关但在临床研究中存在些许瑕疵的企业以足够的机会。具体来看,主要包括以下几点:BE试验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提高仿制药标准;劝退临床试验存在重大缺陷的注册申请;改变剂型、改变酸根碱基等严格评审标准;积压的同品种实行集中审评;历史遗留问题集中处理;制定《限制审批仿制药品种目录》等;

  不仅仅是未上市排队中的品种,更是对已上市品种的规制。对于市场上活性成分不明确、结构不清楚、疗效不确切或安全性存在风险的品种需要在进行再评价,我们预计市场上部分中药品种将受到影响,剂型规格不合理的品种也将注销批号;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有望得到稳步推进,我们认为CFDA意在同时对存量和增量药品进行规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提高我国药品质量;

  进一步完善绿色通道机制,紧缺用药、儿童用药、国际创新药和仿制药将首先获益。加快临床急需药品的审批,我国有望仿效FDA多部门联合建立紧缺药品名单;申请人提出的儿童用药、注册申请和申请人在欧盟、美国药品审批机构同步申请注册的药品,实行单独排队,加快审评审批,我国在国内外同步申请的创新药和仿制药品种将受益于绿色通道机制的进一步完善;

  限制专利期内品种过早申报,行业格局或将生变。意见显示,对在专利期内的药品,CFDA在该药品专利期届满前6年开始受理临床试验申请,前2年内开始受理生产申请。近几年来,我国仿制药企业专利到期6年之前申报临床和2年前申报生产的3.1类品种大量存在,面临退回必将影响到申报格局,今后或将出现专利药一但到达可仿期限后大量仿制品种集中申报的情况;

  严惩注册造假行为,CRO行业面临洗牌。意见显示,临床数据造假的申请人、临床试验机构或合同研究组织中直接责任人将列入黑名单并追究责任。我们认为,基于国内现阶段临床试验现状,大量不规范的中小型CRO将面临清洗,行业格局也将重构。

  首推规范性程度高的临床试验CRO龙头企业。一方面,临床试验将会是愈发专业性和规范性的工作,作为专业的受托方CRO、SMO在国内临床试验中将显得愈发重要,临床试验细分领域第三方稽查也将成为常态;另一方面,国内现阶段临床CRO良莠不齐,行业整合和优胜劣汰势在必行,流程规范度高的CRO龙头将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临床试验流程相对规范、受制于审批进度影响的创新药龙头。借鉴美国FDA经验,我国新药审评绿色通道机制正逐步完善,我们已经看到通过申请国家重大专项、紧缺用药等一系列政策来优先审评创新药,我们认为国内将进一步完善创新药和紧缺用药绿色通道机制,同时通过缓解排队压力让临床规范性相对有保证的创新药研发型企业品种申报加速,首推恒瑞医药;

  临床试验流程相对规范、申报品种较多的仿制药制剂出口龙头。首推华海药业。海通证券

  建筑工程:布局低估值高成长个股 荐12股

  两个方向把握投资机会:(1)“转型成长龙头”,我们择股标准是“细分行业增速向上(10%+)+个股未来三年复合增速超30%”,符合标准的主要有中冠A、东光微电、岭南园林、中联电气、美晨科技、达实智能、延华智能、苏交科、设计股份等。(2)“增量+存量”国企改革,增量入市(提高EPS)+转型(提升ROE)才有双升的超额收益机会,推荐山东路桥、隧道股份、棱光实业。银河证券

  中药:重点关注确定性成长 荐3股

  近5个交易日,医药生物板块上涨2.8%,沪深300上涨3.6%,整体板块略跑输沪深300,涨跌幅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14位。本周中药板块上涨4.61%,涨幅在6个子行业中居首,化药和生物制品板块涨幅紧随其后, 服务和器械板块垫底。个股方面,有确定性业绩支撑及前期跌幅较大的个股涨幅居前,高估值个股回调明显。目前中药板块ttm 估值为40倍,仍在医药6个子行业中属估值最低的板块,相对全部A 股的估值溢价率为94%左右,估值溢价率相比上月有所回升。

  本周市场继续宽幅震荡,投资情绪偏谨慎。中药板块具备较好的相对估值优势,涨幅居首。估值合理且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如珍宝岛、济川药业、众生药业涨幅居前。目前面临中报业绩披露窗口,行业在政策监管趋于严格以及招标降价的大背景下,全年增速放缓是较大概率事件,但大病保险全面实施后会给大病细分市场带来机会,建议关注兼备创新和渠道能力的龙头公司。政策性机会建议关注低价药和中药配方颗粒2个方向,优选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合理的个股逢低布局。暂维持行业中性评级,建议关注跌破员工持股均价的香雪制药、跌破增发价的中新药业、以及公司基本面良好、销售团队优异、估值有优势的济川药业,以及实际控制人大力增持,未来转型并购较明确的康恩贝。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