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宗商品市场再现雪崩 铜铝均刷新六年新低

一财网 2015-08-19 08:27:20

大宗商品惨遭血洗的脚步仍在继续,其中LME铜价刷新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铝价也刷新2009年以来最低。

数据显示,铜价和铝价已经连续第四天下跌,伦敦市场主力铜价跌破5000美元/吨关口,最低报4999.5美元;伦敦市场主力铝价则最低跌至1549.5美元,二者均创六年新低。截至发稿,LME铜最新报5026美元,下跌90美元,跌幅为1.76%;LME铝则下跌7美元,最新报1559.5美元,跌幅为0.45%。

实际上整个大宗商品市场仍在遭到风暴,除了上述商品之外,NYMEX原油最新报42.31美元,下跌0.1美元,跌幅为0.26%,近日曾创10年新低;IPE布油则最新报48.58美元,跌幅为0.33%,也于近日刷新六年半新低;现货黄金则报1117.40美元,下跌0.25美元,跌幅为0.03%,也一直徘徊于近期低点;还有LME铅与LME锌分别大跌1.51%、2.18%。

对此现象,分析人士指出,因市场担心中国经济放缓将损害这一世界最大铜消费国的需求,而且强势美元使得金属这个资产类别的吸引力下降。

上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三天史无前例大幅下调逾千点仍记忆犹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三天累积贬值约3%,虽然与俄罗斯卢布、马来西亚林吉特等货币相比,人民币贬值幅度并不算大,但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人民币汇率的调整对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贸易往来国的经济都有着明显影响。

大宗商品市场再现雪崩 铜铝均刷新六年新低

针对中国下调人民币中间价,交易商们表示,虽然这有利于中国出口,但是更多还是担心这一举动意味着中国经济仍处于挣扎之中。

高盛称,“在岸人民币市场对大宗商品市场一直有重要的影响。我们相信人民币急剧贬值显示,全球宏观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甚至中国也加入了商品价格下跌、经济增长和去杠杆趋势的负面循环之中。这对商品市场的净影响是偏负面的。

实际上,金属价格全年处于承压态势,一方面受到中国需求疲软的打压,另一方面也因矿产商增产而承压。因能源价格走低以及美元走强,矿业正享受这低成本带来的优势。

“整体而言,中国的铜需求方面没有让人乐观的消息,”香港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Helen Lau表示。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约占全球铜需求总量的40%。中国经济形势通常在素有经济晴雨表的“铜博士”身上体现。

上月中国股灾和希腊危机带来的恐慌在全球蔓延,大宗商品纷纷卷入雪崩。近期又受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影响,担忧中国需求降低,8月12日伦铜、伦铝、伦镍均触及新的六年低位。今日A股暴跌再现,首次影响大宗商品金属价格大跌。

另一方面,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增强助力美元走高,也给大宗商品市场带来巨大压力。截至发稿,美元指数报96.8724,上涨0.0631,涨幅为0.05%。

Investec的分析师对英国《金融时报》则称,我们希望中国能通过新汇改达到刺激经济的目的,但是美元走强对商品价格不利,同时人民币贬值也降低了对大宗商品的购买力。

此前于7月28-28日召开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会议纪要将在周三(8月19日)公布。巴克莱银行周二(8月18日)表示,FOMC已经就下一步行动下定决心,因此预计联储将会在9月加息。

巴克莱表示,并不认为此后发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措辞相比此前的决议会有实质性改变,并且该机构也预计,会议纪要措辞将会与联储各位官员近期公开发表的意见呼应。

其同时认为,联储仍将会想要保留灵活的选择权,并且可能会继续强调:他们未来的决定将会取决于经济数据。但事实上,巴克莱相信,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已就下一步行动下定决心,只要未来几个月中没有发生任何市场破坏性事件的话,预计联储仍会在9月加息。

该机构预测:“未来几周中,预计美元将会主要由外部因素支持,因为中国和疲软的大宗商品价格引发的恐惧将会持续将投资者们推出风险资产市场,并将在不同的场景下利多美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