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上市公司送的奇葩礼物 有牛肉还有安全套

一财网 2015-12-20 07:35:32

  南方食品——黑芝麻乳产品

  早在2013年4月3日,还没改名为黑芝麻的南方食品发布公告称,给每持有公司1000股的股东发放一礼盒(12罐装)黑芝麻乳产品。

  有网友曾调侃称,当时持有南方食品股份最多的流通股股东华夏基金可以领取61656罐黑芝麻乳,华夏基金员工一日三餐都吃黑芝麻乳,也得吃好几个月。还有人称:今后南方黑芝麻糊将多了一个广告语——“炒股都吃糊吧!”

  自从南方食品宣布送黑芝麻糊后,众多投资者纷纷向各自上市公司求“送礼”。有段子在微博上流传:“股民纷纷呼吁龙湖送别墅,要求恒大送豪宅,茅台五粮液送酒,中石油中石化送汽油,山东黄金、中国黄金送首饰,三一重工送挖掘机,中联重科送泵车,光线传媒的股东最过份,他们要求见柳岩!华谊表示送小刚可以,送冰冰不行!!股民问人福送麻醉药吗?,人福回应道:“人福会送套套。”

  人福医药——避孕套

  为了兑现和股民开的玩笑,人福医药也是蛮拼的,还真的给股民发避孕套了!!人福医药2013年4月16日发布公告称,将部分新产品赠送给公司股东,赠送对象为:截至2013年4月15日收盘时持有公司1000股以上(含1000股)的股东。

  人福医药还非常“贴心”地让股东自己进行选择,每位股东可在下列选项中选择一份新产品申领,分别是杰士邦SKYN极肤安全套(两盒,6片/盒)、祖卡木颗粒(两盒,9袋/盒)和“爱卫”艾滋病快速自检试剂(一盒,1袋/盒)。

  随后就有人在网上质疑避孕套是为库存积压产品,人福医药董事长王学海后来在微博上解释:“都是畅销产品,不存在处理积压库存问题,股东拿到产品后可以从生产日期看出。”没想到被网友骂得更厉害了,“人福医药送安全套了,这下要套得很安全了。” 哎,什么仇什么怨,送礼送到这地步!!

上市公司送的奇葩礼物 有牛肉还有安全套

  

  量子高科——龟苓膏

  同样也挨骂了。2013年4月11日,量子高科宣布向全体股东赠送子公司生和堂生产的龟苓膏,持股比例低于5%的股东皆有机会获得此产品。

  为了避免囤积的情况,量子高科选择的是每位股东送一份,当时每份首家49.2元。不过,这好像是一个注定挨骂的举措,龟苓膏还没送出去,有股民就质疑这是滞销产品。也是无奈,还能不能好好收礼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