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安斌峰:中船重工714所重视宣传海洋强国战略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2014年4月25日,由海军政治部、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教委、共青团北京市委七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14年北京学生海洋意识教育年主题系列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七一小学正式拉开序幕。

2014年北京学生海洋意识教育年系列活动的主题为“海洋,我们的家园”,活动面向北京市各大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在活动内容上,既设计了广大学生都能广泛参与的海洋知识网络竞赛,同时也充分考虑了各年龄段学生的特点,按照突出主题、丰富载体、搞活形式的总体思路,设置了百校巡讲及展览、推广海洋意识教育、开展海洋日宣传活动、主题绘画摄影及模型拼装比赛、动态模型对抗赛、兵棋推演、海洋拓展营等系列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海军及首都大学生国旗仪仗队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向北京市学生赠送了全国首套《中小学海洋意识教育教材》,七一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我爱蓝色海洋”为主题的表演,军地领导共同开启启动装置,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作为此次启动仪式举办地的七一小学于1954年建校,建校之初为海军子弟学校,为中国海军和海洋事业培养了大量后继人才,将启动仪式放在七一小学举行,也凸显了此次活动普及海洋意识、培养海洋建设人才的主旨。

我国既是陆地大国,也是海洋大国,拥有广泛的海洋战略利益。在学生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海洋意识教育活动,对于培养青少年学生海洋意识、海权意识和海防意识。激发学生爱海洋、爱海军的情怀,引导学生关心海洋,认识海洋和探索海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项活动的开展,必将对深化全民海洋意识教育,凝集建设海洋强国的共识产生积极的影响。

该系列活动在推广宣传方面也颇具特色,融入了在青少年中颇有热度的网络科技元素——开设微信公共平台,介绍活动情况、发布活动安排并对活动的进展及时做跟进报道。

系列活动将由《现代舰船》杂志社、《海洋世界》杂志社及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共同承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领导、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宣传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船舶信息中心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四研究所副所长安斌峰进行了独家专访。

中国日报网:普及海洋意识,宣传海洋强国战略,对于海军建设和国防科研工作有什么积极意义?

安斌峰:一个海上强国,必须植根于全民族的海洋意识。只有全民都具有了科学、全面的现代化海洋意识,才能真正使国家的海上力量具有群众基础。只有这样,开展中国“走向深蓝”“和平发展”的海上战略才能够实现,国防建设和科研工作才能有更深厚的群众基础。

中国日报网:中船重工集团714所对这次活动的支持体现在哪些方面?

安斌峰:对于这次活动,中船重工集团714所上下都非常重视,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在活动的策划、组织、筹备阶段都派出了精兵强将。我所的《现代舰船》杂志社是活动的承办单位,他们做出了很大的成绩。

中国日报网:能否介绍一下714所和《现代舰船》杂志的情况?

安斌峰:七一四所是隶属于中船重工集团,从事舰船科技情报工作,为国防建设、舰船科研生产和海军武器装备建设服务。目前,我所是船舶行业唯一的综合性科技信息研究所,担负着为船舶科技工业和海军装备科研与发展提供信息服务的任务。《现代舰船》杂志社是由我所主办的军事普及类杂志,是国防科工委的重点刊物之一,是一本全面展现世界海军武器装备的综合性刊物。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安斌峰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