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英国煤石油天然气五年后将耗尽?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2014-08-19 16:28:05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孙静) 据英国广播公司近日报道,研究人员警告称,英国的煤、石油、天然气五年后将消耗殆尽。

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所(the Global Sustainability Institute)的一份报告显示,法国和意大利也面临着相同的问题。

报告作者称,资源的缺乏会导致英国更加依赖挪威、卡塔尔和俄罗斯等能源大国。

该研究所教授维克托·安德森(Victor Anderson)称,在这样情况下,欧洲各国会加大对风能、潮汐能、太阳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的利用。

该报道称,据目前的使用状况而言,俄罗斯的石油尚能使用50多年,天然气储量尚够使用100多年,煤储量还能使用500年之久。

相比而言,英国石油储备量仅够使用5.2年,煤储量仅够使用4.5年,天然气储备仅够使用3年。

据这份报告,法国的情况更为担忧,其煤、石油、天然气储量甚至不够一年使用。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的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主任阿列德·琼斯博士(Dr Aled Jones)称,高负债的国家越来越负担不起不断增长的能源价格。

“除非采取果断措施,否则欧盟将越来越依赖俄罗斯、挪威等毗邻的能源大国。”

该报告对欧洲全境的能源储备量做出了不同的分析。保加利亚煤储备量还能使用34年。

德国储煤量尚够使用250年,但是石油储量不够一年。

安德森教授说:“欧洲煤、石油、天然气储量极度缺乏,我们需要找到新的替代品。 在这样情况下,欧洲各国会会加大对风能、潮汐能、太阳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我们也要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英国政府近期宣布正在缩减对大规模使用太阳能的补贴。保守党称,如果赢得本届选举,将不会对新设立的岸上风电场提供资金支持。

英国广播公司环境分析师罗格·海拉宾(Roger Harrabin)称,官员们希望通过水力压裂法开发出大量的页岩气,使情况大为改观。他们还鼓励在北海开发更多的石油,并且尽力说服美国向其出口更多的天然气。

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的研究课题涉及全球所面临的环境、社会、经济问题所带来的挑战。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