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或参与俄罗斯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建设

中国日报网涂恬 2014-08-07 19:12:50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涂恬),据外媒8月6日报道,针对俄罗斯正在筹划中的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的融资与建设,部分中国投资者已经表现出了兴趣。

据悉,目前俄罗斯铁路公司第一副总裁Alexander Misharin正在与部分中国企业接洽。有消息称,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也在与俄方接洽的企业中。中铁公司曾经承建过全球海拔最高的青藏铁路,以及中国最长的重载铁路大秦铁路。

媒体报道称,如果该项目顺利建成,从莫斯科前往喀山的旅途时间将有望缩短到3小时3分钟,而建造这条行驶时速最高可达400公里每小时的铁路,总计耗资或达到230亿欧元。

俄罗斯将于2018年承办世界杯,根据俄罗斯铁路公司的规划,世界杯揭幕前,俄罗斯将建造里程总计770公里的铁路。

除了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外,中国方面也有意修建一条连通北京与莫斯科的欧亚高铁。

(编辑:信莲)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