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高铁技术亮相巴西国际铁路工业展

新华网王正润 2014-11-14 10:31:54

巴西国际铁路工业展近日在圣保罗北方展览中心开幕,以中国南车为代表的中国多家高铁企业亮相,深受巴西以及南美业界的高度评价。

在中国南车展台上,中国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和CRH6型城际动车组模型前参观者络绎不绝,并仔细询问机车的性能。

里约城铁工作人员路易斯在听完有关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介绍后表示,在巴西,车组时速达到100多公里就很了不起了,这款高速动车竟能达到每小时350公里,太不可思议了。

中国南车企业文化部部长曹钢材说,近十几年来,中国高铁建设了四纵四横的高铁干线,总运营里程超过1万公里,是世界上投产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占据世界一半以上的高铁里程。

他说,目前中国高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完整产业链的生产和供应能力,并经受了世界上最大高铁网络的考验,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不输于西方国家的高铁技术。中国南车在巴西设立了区域公司,将中国高铁技术带到巴西,并且希望能给更多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不过,曹钢材也坦言,虽然包括巴西在内的拉美市场潜力巨大,中国高铁也拥有极具竞争力的技术,但企业进入一个新市场不能过于理想化,过程也不是总能一帆风顺,会有各种各样的阻力,这也是企业开拓新市场的常见问题。

巴西国际铁路工业展于1998年创办,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17届。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