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批奥巴马“外强中干” 称经济制裁俄国胜过动武

英媒批奥巴马“外强中干” 称经济制裁俄国胜过动武
 
英国媒体称,“外强中干”的奥巴马,根本不可能用出兵吓退普京。

据英国媒体3月3日报道,可靠消息称,上周末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就乌克兰局势向普京致电,并“警告”了普京,如果对乌克兰动武,俄罗斯必将“付出代价”。不出意料的是,普京对奥巴马的警告依旧采取了无视的态度。

不过,英国媒体表示,结合奥巴马过去的几次表态,普京忽视其“口头警告”也并非没有原因。早在去年,就叙利亚问题奥巴马就曾发表过讲话,称阿萨德授权军队使用生化武器的做法已经“越界”。但是,他的这番慷慨陈词最终也以没有下文收场,这自然会给全世界树立了一个现任美国总统“雷声大雨点小”作风的印象。

英国媒体称,考虑到克里米亚地区本来就事关俄罗斯利益,再加上奥巴马总统如此“外强中干”,俄罗斯目前根本不可能放弃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要想给俄罗斯方面施压,目前来看,经济制裁才是最为理想的选择。

至于制裁的具体措施,英国媒体建议称,可以包括禁止俄罗斯人入境等。此外,英国媒体还表示,目前有许多富裕的俄罗斯人喜欢购买英国的房产,闲暇时间喜欢来英国购物,并热衷于送他们的孩子来英国的私立学校读书,如果能够在这些方面进行收紧,想必不少俄国的富人会对普京非常不满。而如果西方各国能在俄罗斯赖以致富的天然气出口方面做些文章,这也许会更加直接地打击到俄罗斯的经济命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