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王文彪:深化改革、加强生态保护令人欢欣鼓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4年3月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彪认为,这对于中国经济是重大利好。

王文彪在接受中国日报网财经频道独家采访时表示:“众所周知,十八届三中全会所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是一个全方位的改革,因此释放出了很多包括经济层面在内的利好的信息。例如三中全会提出:要突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并保持长久不变’等多个利好消息。”

王文彪认为,这些利好消息以及此次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对于亿利资源这样一家“致力于从沙漠到城市的生态修复和生态产业”的民营企业而言,无疑是值得为此欢欣鼓舞的。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制定出一个好文件,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关键还在于落实文件”。本次两会作为肩负落实和推进三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非常值得我们关注。

“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的关于‘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并保持长久不变’重要决定,让农民吃了定心丸,也让我们看到治理沙漠、发展沙漠生态产业的新希望。我们认为,沙漠作为一种特定的地理形态和自然资源,虽然没有作为一种土地类型写进《决定》,但应该参照《决定》的这些要求,制定并实施适应其治理要求和治理周期的土地政策。”王文彪告诉中国日报网财经频道,“我国每10亩土地就有2亩是沙漠,脆弱的生态条件和土地荒漠化是导致贫困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我提案的主要内容是:稳定沙漠土地承包关系并保持长久不变,无论国有土地还是集体土地均可参照农村土地政策,延长沙漠土地承包年限至70年到100年,并赋予承包者对承包沙地占有、使用、收益、流转及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权能,明晰沙漠治理和生态建设的责任主体和产权主体,鼓励他们按照市场的方式发展沙产业,让更多的有识之士投入到绿化沙漠中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