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贷帮CEO尹飞出席“中美商业模式论坛”

3月8日,由海王子商业模式公社、创富志、志友会共同举办的“中美商业模式论坛”在惠州开幕,贷帮CEO尹飞在会上做了“做小而美的互联网金融”的精彩分享。

会上尹飞提到,互联网金融这个领域,三大寡头已经基本成型了,即使某著名投资人多次提到要投资贷帮一个亿美金,让他再做一家公司跟三巨头竞争,尹飞认为创业者应该保持头脑清醒,不要选择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跟一些资源型的企业在资源上拼。07年尹飞从平安银行管理岗位离职后,他清醒的认识到平安是大而全的巨兽,自己创业不能和平安这类的企业硬碰硬,自己要去做他们不擅长的事。平安离职后,尹飞开始筹备建立贷帮。经过长达一年多在全国各地走访调查,甚至远赴国外向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努斯”取经。09年贷帮正式成立,成立之初,贷帮就给自己定位为“服务农村城镇化的小微金融”专注于为三四线城市乃至乡镇地区提供小微金融服务。贷帮在里面一扎根五六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现在,这些都是贷帮所擅长的。

随后,尹飞提到“互联网特别是到了今天已经是一个移动互联网时代”。更多的人逐渐把使用互联网的时间从pc端逐渐转移到了移动端,但并不是为了迎接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大家都去盲目开发一些移动应用来满足未来消费者的需求。手机的界面是有限的,不可能放下所有的互联网金融品牌。贷帮,当初也为了满足移动理财的需求,开始开发自己的app,但看到微信未来的巨大潜力,尹飞决定放弃开发app,把移动端的重心放在微信上面,贷帮在13年10月1日上线了全国第一个基于微信的互联网金融交易应用,基本上把一个类银行的金融应用都做完了,你可以在里面充值、提现、转账、投资,投资可以投资个体户、小微企业、农户,14年3月贷帮还会上线投资股权。

贷帮尹飞谈到自己为什么选择微信,当时尹飞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目前只是一家小公司,不是腾讯、平安、阿里,自己没办法把自己的图标放到客户移动端的界面上去。当看到微信巨大的用户基数,尹飞心动了,把贷帮放到微信里面去,就有机会接触到未来近十亿用户,这就可以给贷帮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带来巨大的机会。随着微信支付的全面开通,未来,贷帮将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更多的客户。有了微信带来的巨大客流再加上贷帮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先发优势和本身的行业积累,为贷帮在移动互联网金融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互联网 金融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