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贵金属投资屡爆“黑平台” 如何鉴别正规公司?

刚刚过去的国内3.15央视晚会,让现货白银出人意料着实“火”了一把,同时也让一些违规经营的“害群之马”公司“火”了一把。经过央视的这一次“黑幕曝光”以及“舆论导向”,贵金属投资在一定程度上似乎已经形同贵金属“骗局”了。

那么,央视3.15中曝光的一些现货白银投资乱象是否具有“代表性”?炒金炒银真的就是“自入陷阱”、“嗜血对赌”吗?

以笔者在职投资界近十年的履历所见,最近几年现货白银行业的火爆确实催生了不少乱象,更有甚者某些交易所和贵金属公司本身就是“黑平台”,在此笔者为投资者梳理出几种常见的“黑平台”,希望投资者提高警惕切莫上当。

1、交易平台多如牛毛,真假难辨。

许多初入贵金属市场的投资者最开始接到的电话大多都是,“你好,我是**贵金属公司,***我们公司是**交易所的会员、股东”云云。

在初次的自我推介里,对方所说的公司或许真有其名,但是交易所却鲜有耳闻甚至查不到出处。不少违法经营的公司自己做个官方网站,然后挂靠在一个压根没有听过的交易所名下。客户看到的是看似合法的李逵公司名,糊弄投资者的却是李鬼交易所。

2、贵金属公司鱼龙混杂,实力良莠不齐。

不少贵金属公司都托名为大公司、集团公司的分公司,以便让投资者有据可查,相信他们的实力。据笔者所知,拿一个正规交易所的会员牌照需要千八百万。实力不强让客户的资金安全风险陡增。因为以现货白银的杠杆制度,一次暴涨暴跌就能让与客户“对赌”的贵金属公司发生亏损难以经营,突然跑路。

3、违法经营、违规操作,投资者往往有亏无赚。

属于违法经营的:

1、小赚引入、大亏套牢。黑平台贵金属公司抓住投资者的弱点,开始让你盈利但资金不能转出,然后让你亏损,再鼓动你追加投资挽回损失。

2、软件猫腻、暴力洗劫。黑平台贵金属公司的猫腻集中反映在操纵交易平台上,目前最普遍的交易平台MT4可修改客户资料密码、可强行平仓和改单。

  3、注册境外,不具运营资质。黑平台贵金属公司多注册在境外,隐蔽性很强。公司老板一般用假身份证,一旦骗术败露,往往卷款走人。

属于违规操作的:

1、许诺收益、利润诱惑。黑平台贵金属公司抓住投资者追求一夜暴富的心理,以贵金属投资“手续少、门槛低、收益高”,诱骗投资者上当。

2、营销变传销、只管拉人不顾投资研究。黑平台贵金属公司想方设法让你拉亲戚、朋友、同学做投资,答应给你所谓介绍费。但是从不研发投资工具、从不开展投资研究、甚至从不关注贵金属业内资讯,当天的贵金属行情资讯,业务员往往一问三不知。

列举了诸多行业乱象,什么样的贵金属公司才更稳妥呢?笔者走访了多家正规、知名的贵金属经营公司,为投资者提供几个鉴别方法:

1、国家发文政府备案的交易所大多正规。

据不完全统计,散落于全国各地的交易所已超过300家,交易品种更是超过数百种。交易品种不仅包括稀贵金属、艺术品、金融资产、股权、碳排放权,还包括农副产品、医药产品,更有甚者,将国画、大蒜、药品、人参果、红辣椒、丝绸变成了交易所的交易标的。

而具有资格开展贵金属投资的交易所主要有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上海黄金交易所等机构。

2、综合会员+业内龙头+实物经营,客户基本可以放心。

一个交易所,会员的资质往往比经纪商的资质更加可信,而一个贵金属公司全年的业务量则是衡量这个公司服务水准、公司实力、品牌形象最直观的标准。如果这个公司再有实物黄金、现货经营方面的业务范畴,公司实力则更为放心。

而对于如何防范交易系统的猫腻问题,经营实物金银的广东嘉泰贵金属公司的总经理表示,一些黑平台确实能私人定制交易系统,系统的交易规则也会根据公司要求来改变。但对于类似嘉泰贵金属这样的综合会员单位,用的都是交易中心统一提供的交易系统,否则客户根本不能交易。所以在知名贵金属公司开户交易,首先能屏蔽的风险就是“黑交易”。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贵金属交易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