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河北板块延续强劲表现 个股现井喷

周四上午,昨日集体暴涨的河北板块相关个股今日延续了上涨走势。截至中午收盘时,板块平均上涨1.54%。个股方面,共有5只个股涨停,其中包括唐山港、恒天天鹅、宝硕股份、凌云股份、龙星化工,河北宣工上涨7.73%。

消息面

昨日河北板块集体暴动

周三,据媒体报道,京津冀三地已经达成共识,初步确定将河北省保定市作为“政治副中心”的首选地。受此消息影响,A股市场上的河北上市公司暴涨,截至收盘时,板块平均上涨5.24%,其中,凌云股份、龙星化工、巨力索具、冀东水泥、博深工具、冀东装备、风帆股份、汇中股份、沧州大化、恒天天鹅、河北宣工、乐凯胶片、宝硕股份、金牛化工、*ST天威等15只个股涨停。不过,针对媒体报道“初步确定将河北省保定市作为‘政治副中心’的首选地”事件,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承认,确实在制定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但北京政治副中心初定保定并不属实,属于媒体误传。

保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政府秘书长刘峰也表示,“保定是不是被初步选为政治副中心,不清楚,也没听说这方面消息”。但他同时表示,中央曾经提出建设“政治副中心”来分担北京作为政治中心的职能。刘峰称,现保定正针对如何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做出部署,前不久刚召开“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实现打造环京津增长极新突破”新闻发布会。

据刘峰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专门就保定承接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问题作出了重要批示,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和河北省长张庆伟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保定要在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勇挑重担、当仁不让。为此,保定市已经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对接京津领导小组,确定了一名市级领导常驻北京,及时做好对接京津联络工作。

曹妃甸自贸区方案上报国务院

据中证报消息,河北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的自贸区规划方案已在2月底向国务院提交。根据规划,拟议中的曹妃甸自贸区将在功能上区别于天津滨海新区东江自由贸易园区,并致力于比照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打造服务于环渤海地区的大宗进出口物资集散中心,为“空有漫长海岸线,实无对外开放平台”的河北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曹妃甸的重要性也将为市场所瞩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保定 曹妃甸 股市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