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创业板指数跑赢七成创业板个股

“只赚指数不赚钱”是很多投资者经常碰到的一个投资怪圈。目前,创业板股票已经逼近400只,据易方达指数投资研发中心统计,2013年创业板指上涨82.7%,创业板个股涨幅超过创业板指数的有112只,涨幅不及创业板指数的个股数量多达243只。这也意味着,创业板指数已跑赢69%的创业板个股涨幅。

即使在创业板整体走牛的2013年,创业板个股的涨幅分化现象也非常严重,既有涨幅达到400%的大牛股,也有跌幅超过40%的大瘟股,在近400只创业板个股之中淘金,其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反观创业板指数在去年大涨82.7%,通过投资创业板指数相关产品,赚钱概率就提高很多。通过投资创业板指数,能够分散风险并取得较好收益,以易方达创业板ETF为例,该基金2013年的收益率在全部指数基金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创业板指数所包含的权重股有100只,指数样本股选取以“流通市值市场占比”和“成交金额市场占比”两个指标为主要依据,入选样本股在合规经营状况、企业盈利水平等方面均是创业板的翘楚。

易方达指数投资研发中心的研究表明,创业板指数大幅跑赢创业板个股,背后主要有三大推动因素:一是创业板指成份股的估值,明显低于创业板整体估值,投资更稳健;二是创业板指成份股的利润增速,明显高于创业板整体利润增速表现,创业板个股利润增速均值为26.1%,而创业板指成份股平均利润增速高达38.0%;第三是创业板指数具备更快速的优胜劣汰机制:样本股按照季度定期调整,相比其他主流指数半年或者一年调整一次,创业板指数每季度调整一次的频率,更有利于形成成份股的优胜劣汰机制,将创业板最优质的股票及时挖掘出来。

□本报记者 常仙鹤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