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吴国平:明星出轨新闻背后的资本思考

和讯网 2014-04-02 16:51:01

吴国平:明星出轨新闻背后的资本思考
 
本文作者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

娱乐圈,近期爆出个大新闻,那就是关于明星出轨的新闻。围绕文章出轨做文章。不过文章赶在新闻媒体周一轰炸前认错,同时马伊琍表示:“恋爱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整个过程,可以发现,场外看热闹的比场内当事人更热闹更新闻,这很像我们资本市场一些事件性机会的过程。

你可以发现,首先是放出消息:周一见。然后,市场出现提前躁动,不论是场外和场内都在躁动,躁动过后,消息开始进一步升温,但就当事人而言,可能变得异常冷静。最后的结果,要不就是媒体继续挖掘背后的故事,围绕事件继续升温,最终迫使当事人有更多回应,引发更多效应。要不就是等当事人未来露面看有何表态,然后结合表态做文章。

资本市场的模式也类似,比如上海自贸区消息出来前,其实市场已经躁动,消息出来后,进一步躁动,达到高潮,在这过程中,上海自贸区本身则表现异常冷静,也就如上面谈到的当事人一样。市场围绕上海自贸区反复挖掘,最后发现,挖来挖去有点视觉疲劳了,好了,结果,就是开始全面退潮,最后,重归平静。

所以,可以判断,这次明星事件最终的结果也是类似的,重归平静。只是,作为场外的,都会很享受这阶段性的狂热氛围,有些人能从中得到启发,得到收获,但有些人则什么也得不到,或许从中获取无尽的烦恼。这就好像把握好机会的投资者肯定是很开心的,反之,高位沉浸其中套牢的人而言,当然就是无尽的烦恼。

因此,面对明星事件,面对资本市场的各种事件,你一定要认清楚,现在是市场的炒作初期还是炒作尾声,初期,我们还有关注的价值,尾声,则浏览下就好了。

有人说,这些明星事件其实挺无聊的,这就好像有些所谓价值投资者对一些所谓事件性机会嗤之以鼻一样,但是,你不能否认的是,这些所谓无聊的事件背后,是有一条很庞大的商业利益链条在那的,想想,娱乐媒体需要这样的事件来吸引眼球提升价值吧,不少大众也需要类似的新闻来消遣吧,娱乐圈本身就是眼球经济呀。然后,我们再看看资本市场,有些本质上也是类似的,都需要新闻点来吸引眼球吧。存在即是有价值的,存在则尊重之。

娱乐圈也好,资本市场也好,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生物链错综复杂,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条链好好活着就好,且行且珍惜……

(本文作者吴国平系知名财经评论家、煜融投资董事长)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机会投资 资本市场 炒作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