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沪指收盘跌0.74%破60日线

沪指收盘跌0.74%破60日线
 
截止收盘沪指报2043.66点,跌幅0.74%,破60日线。

早盘沪指高开后冲高回落,随后地产股回调带动权重股整体疲软,两市震荡下探。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盘面上,铁路基建、次新股、券商、互联网、传媒娱乐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煤炭、石油、钢铁等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043.66点,跌幅0.74%,破60日线。成交794.8亿元;深成指报7297.18点,跌幅0.5%,成交870.3亿元;创业板指报1326.48点,跌幅0.11%,成交174.9亿元。

板块方面。广告包装板块今日走强,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1.67%,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水务行业走强,收盘涨1.64%,位居涨幅榜第二位。互联网板块走势较为强劲,终盘涨0.96%,涨幅居前。此外,文教休闲、家用电器和半导体等板块强于大盘;房地产、钢铁行业和交通设施等板块弱于大盘。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2000点成为阶段性震荡下限。上证综指一旦逼近2000点,便会有利好消息传出或护盘力量出现,进而推动大盘止跌反弹。例如,3月14日沪综指盘中跌破2000点,之后便有国务院印发城镇化规划、证监会将推动A股纳入MSCI新兴指数、在建项目陆续开工等利好消息释放,股指顺势重返2000点上方;而3月20日沪综指收盘跌破2000点,优先股“靴子”便在次日快速落地,推动股指大涨。

银河证券认为,4月份大盘指数波动幅度可能不大,但远期方向不太明朗。一季度数据即将出炉,经济加速下行,企业盈利预期继续恶化。鉴于4月份是年报和一季报密集披露窗口,业绩可能给市场带来压力。人民币较快贬值,央行继续回收流动性,首次公开募股(IPO)重启增加资金供应压力。创业板、中小板股票短期风险并未释放完毕。另外,政策稳增长意图非常明显,资本市场制度创新推出,有助于低估值股票的相对稳定。低估值蓝筹股支撑市场,指数下跌的空间有限,但也缺乏大幅向上的基础。建议投资者关注四条主线:一是油气改革主线;二是低估值防御,且有优先股刺激,如银行、水电;三是稳定增长的医药和食品等消费领域;四是地产融资放开带来的估值提升,尤其是有融资需求的公司。

招商证券发布A股二季度投资策略称,经济仍处于收缩阶段,流动性的风险依然存在,风险偏好并未改善甚至更加低迷,博弈政策放松的意义越来越小,二季度要警惕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A股可能进入一个大盘小盘、周期成长都无系统性机会的阶段,建议低仓位,持有估值便宜、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行业和股票,如中成药、大众消费品、家电、乘用车及零部件、电力等。

招商证券认为,要警惕大盘小跌、小盘大跌的可能性。经济进入尾部风险释放期,新兴行业估值已得到充分提升、传统行业仍面临经济基本面压力,传统行业基本面的调整仍在进行、新兴成长则面临估值调整,警惕市场进入大盘小盘、传统新兴都缺乏机会的阶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股市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