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沪指重返2100点

沪指重返2100点
 
沪指重返2100点。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午后沪深继续强势上行,银行板块大幅拉升,带动军工、航天、煤炭等权重股集体爆发,沪指冲上2100点,创业板跌幅缩小接近翻红。截至发稿时,沪指报2100点涨40.33点,涨幅1.97%,成交661亿元,深成指报7513.26点涨146.59点,涨幅2%,成交610亿元,创业板报1345点跌1.6点,跌幅0.11%,成交123亿。

盘面上,两市涨多跌少,银行、航天、军工、煤炭、汽车、石油、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手游、ST板块、京津冀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近期美股市场科技股正经历艰难时期,被誉为美国新兴产业市场价值变化晴雨表的纳斯达克指数,上周五出现跳水,跌至一个多月以来的收盘新低,跌幅2.6%,而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美股继续跌势,三大股指跌逾1%,纳指跌1.16%,创下2011年8月以来最大的三日跌幅。其中科技股是主要抛售对象,上周五脸谱网(facebook)大跌4.6%,雅虎雅虎跌去4.2%至去年11月份以来最低位,在全球科技股继续暴跌的背景下,A股创业板也卷入泡沫是否面临破灭的忧虑中。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进入二季度的时候,我们有望看到市场在前期弱势调整的基础有所企稳并出现反弹。事实上,3月下旬以来,大盘已经显现出拒绝进一步下跌的迹象,成交量减少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主动性抛盘在减少。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比较有利的市场信号的出现,都可能引发行情的向上运行。而这在4月份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银河证券认为,因为低估值蓝筹股的支撑,二季度指数下跌空间有限,但指数也缺乏大幅向上的基础。因此在选择防御、低估值的蓝筹品种时,投资者要和主题结合在一起。关注四条主线:一是油气改革主线;二是低估值防御且有优先股刺激的股票,如银行、水电;三是稳定增长的医药和食品等消费股票;四是地产融资放开带来的估值提升的股票,尤其是有融资需求的公司。

国泰君安认为,A股市场面临的无风险收益率正在出现下行拐点,增量资金流入股市,推动A股出现大级别反弹。国泰君安预计二季度上证综指将出现20%(约400点)以上反弹空间,沪深300将出现25%以上反弹空间。从行业配置上看,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更符合阶段性市场特征,具备明显的机会。结合自下而上,优选银行、水泥、铁路设备、房地产、化工五朵金花。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沪指 股市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