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鲁政委:中国需调整人民币高估汇率

鲁政委:中国需调整人民币高估汇率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市场研究总监鲁政委。

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03万亿元人民币,下降11.5%。其中,出口1.04万亿元,下降9.2%;进口0.99万亿元,下降13.8%;贸易顺差468.6亿元,去年同期为贸易逆差67.1亿元。

对此,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市场研究总监鲁政委表示,3月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出口实际增长比我们预期负增长5%都要低,从逻辑的角度来看,出现这样的状况是很正常的。

“在人民币汇率持续高估的情况下,中国的产品已经没有任何的竞争力,一方面是中国的产品出不去,另一方面是国际的产品还在抢占中国的市场。并且从银行的负债表来看,现在坏账的重灾区也集中在过去出口强省市,大多在制造业等行业,表明汇率高企已经让企业吃不消了。”鲁政委说。

鲁政委认为,的确西方经济的好转会带来全球进口的增加,但中国能够分享到的是很小的比例。每当出口是负增长的时候,中国经济也是特别差的时候,经济下行压力在进一步加大。

他指出,政策的着力点应该是调整高估的人民币汇率,而不是反复地用所谓的投资的方法进行刺激这样只会导致企业和政府的负债上升,提高负债率。

“如果没能把经济拉上来就会演化成银行的信用风险,所以必须从需求端着手,从实体经济的表现着手,必须清晰地认识到人民币汇率被持续高估已经成为制约中国经济的‘钥匙’。”鲁政委说。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鲁政委 中国经济 外贸出口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