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汽车资讯

一汽-大众全系车型亮相北京车展

4月20日,一汽-大众以“创新,为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亮相北京车展;

本届车展,一汽-大众携全新高尔夫、高尔夫概念车、宝来Sportline、速腾GLI、速腾蓝驱、迈腾、全新捷达和新CC 等多款代表细分市场领先水平的高品质车型,展现出中国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的风范;

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和趋势,一汽-大众将“创•享 高品质”确立为企业品牌的理念,代表了一汽-大众对高品质产品和服务、高素质人才、高品质供应体系的不懈追求。

2014年4月20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车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隆重开幕。一汽-大众以“创新,为生活更美好”为参展主题,携多款代表细分市场领先水平的高品质车型亮相,展现出中国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的风范。其中,全新高尔夫、高尔夫概念车、宝来Sportline、速腾GLI、速腾蓝驱、迈腾、全新捷达和新CC组成的展出阵容,使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展台成为本届车展中的独特风景线。

Golf China concept中国首发 高尔夫再掀典范热潮

本届车展最耀眼的明星车型,无疑是中国首发的Golf China Concept。这款集超凡操控性能和驾驶乐趣于一身的概念车,是为了纪念高尔夫品牌诞生40周年,它继承了车型的运动特质和技术精髓,从其独特的外型和内饰更可以看出品牌向经典致敬的用意。

自1974年第一代车型诞生以来,高尔夫已历经七次进化,始终受到全球各阶层人士的喜爱,并以独特的价值和造车理念跨越了车型级别的界线。作为大众汽车品牌精神内核最好的诠释者,每一代高尔夫的上市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产品更迭,更为重要的其为每一个特定的时代留下的深刻的先进技术烙印。从前置前轮驱动到BlueMotion高效动力,从每缸4气门到精确控制缸内直喷,从机器人造车到精密的激光焊接车身……高尔夫为家用两厢掀背轿车领域所带来的技术革新,已经成为对手无法匹及的标杆。全球范围内消费者的认可以及3000万的销售数字更是最直接和最值得信服的肯定。

与Golf China Concept一同出现在展台的还有高尔夫家族的最新成员——全新高尔夫。传承了历代车型的设计精髓,全新高尔夫以更加简洁有力的线条,勾勒出更为动感、硬朗的造型。优化的车身比例带来愈发宽阔的内部空间,内饰设计精致豪华且充满人性化。得益于大众集团最新的MQB平台,全新高尔夫拥有众多超越级别的高科技装备,是德国大众技术的集大成者。自2013年12月上市以来,全新高尔夫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信赖与喜爱,市场和口碑持续走高,两厢车高端市场再度掀起了一场由“全新高尔夫”引领的热潮。

刚刚推出市场的宝来Sportline,同样吸引了现场观众的驻足观赏。全新造型散热格栅、全新前保险杠、全新造型下进气格栅,带来时尚动感的气质;17寸全新造型铝轮辋、LED日间行车灯、侧裙,展现出宝来Sportline浑然天成的运动魅力;全新黑内饰带全新装饰条、运动风格多功能方向盘、金属踏板等,打造出宝来Sportline独具一格的内饰风格。凭借流行前沿的动感、舒适畅快的驾乘体验、全面人性的安全保障和一如既往的超高品质,宝来Sportline将再树A级轿车典范。

创享高品质 一汽-大众展现强大综合实力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势头有目共睹,成为全球汽车产销大国。不仅如此,随着日益成熟的市场结构和消费观念,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品牌竞争的阶段,企业品牌形象建设已经成为未来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

经过23年的发展,一汽-大众无论从产品、体系还是企业文化来说,已经具备了建设企业品牌的内在条件和必要性。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和趋势,一汽-大众提出了“创•享 高品质”的企业品牌理念。其中,“品质”是消费者对一汽-大众产品及服务的共同印象,代表了一汽-大众对高品质产品和服务、高素质人才的不懈追求,是企业品牌理念的基石。

“创新”则是一汽-大众不断进取的成果,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动力源泉。从建成初期的年产15万辆到2013年突破150万辆,一汽-大众始终以进取的姿态不断超越自我,形成了一汽-大众业内领先的实力和竞争力。特别是在日益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以覆盖A级、A+级、B级市场的7款车型,不断在不同细分市场中刷新着技术、科技的全新标准。

最新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终端销量达到292,222辆,同比增长10.5%,旗下各品牌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全新捷达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达到75,651辆,同比增长3.5%,奠定其“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地位;作为A+级市场的领导车型,全新速腾延续了良好的销售势头,以67,456辆的优异成绩位居A+级细分市场的前列;作为“B级车领导者”的迈腾,第一季度贡献了49,871辆的销量,同比增长31.4%;全新高尔夫3月销量达到16,809辆,同比增长高达61.2%,第一季度累计销售35,345辆,同比增长16.7%,再次傲视同侪;宝来始终契合消费者的多元化、个性化用车需求,第一季度累计销售54,319辆,同比增长11.7%,成为A级车市的主流车型。

3,902平方米展台,极富冲击力的视觉盛宴,独具科技感的产品技术,一汽-大众通过创新发展、绿色科技,奉献给消费者健康高品质的汽车生活,形成了成熟的可持续发展的体系能力,也很好地对“造价值经典汽车,促进人、车、社会和谐”的企业使命进行了诠释。

 

关于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大众)成立于1991年2月6日,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及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经营,是中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工业基地。

生产能力

一汽-大众目前拥有长春、成都、佛山三大生产基地。长春基地位于中国长春西南部,已形成年产66万辆的生产能力;成都基地位于成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2011年10月13日正式建成投产,设计产能35万辆,并达到了每分钟生产一辆轿车的能力。佛山生产基地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于2011年12月1日正式成立,并于2013年9月建成投产,首期产能达到30万辆。

产品情况

目前,一汽-大众采用先进技术和设备制造当今世界知名品牌产品:捷达、宝来、高尔夫、速腾、迈腾、GTI、CC、奥迪A4L、奥迪Q5、奥迪A6L等系列轿车。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一汽-大众已成为国内最成熟、高技术、环保的A、B、C全系列乘用车生产制造基地。

市场表现

2012年,一汽-大众再度实现历史新突破,产销实现 130万辆,经营业绩再创新高,为国家上缴各种税金460亿元人民币。全年完成产量1,342,012辆,全年销售1,288,588辆(不含进口车),同比增长29%。其中大众品牌965,888辆。根据最新的J.D.Power用户满意度调查报告,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SI销售满意度较去年再度提升,以873 分的成绩位列前十,CSI服务满意度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企业社会责任

在取得良好经营业绩的同时,公司时刻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 2012年,一汽-大众发布了企业《2010-201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成为国内首家经过第三方权威审验发布的汽车合资公司。除了不遗余力的建设绿色工厂,开发蓝驱、电动车型等,一汽-大众也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多年来,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捐资兴建多所希望小学,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在企业内部,一汽-大众还尊重人才和注重员工培养,使员工充分团结,凝聚力日益增强。2012年,一汽-大众荣膺“中国最佳雇主汽车行业第一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北京车展 一汽大众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