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A股大幅回落跌1.52%

今日A股低开,早盘抄底资金涌入,沪指盘中略有抵抗,可惜下午指数大幅回落。由于此前市场对IPO有充分预期,今日IPO的重启刺激了次新股的活跃,次新股大幅上涨,带动了一定的市场人气。但午后因为缺乏新的热点,权重开始杀跌,截止收盘,据统计数据显示,沪指报2065.83,跌31.92点,跌幅1.52%;深成指报7353.6,跌102.14点,跌幅1.37%;创业板指报1363.85,跌13.57点,跌幅0.99%。

盘面上,银行、券商、石油、钢铁等权重股均下跌,延续前期的弱势。次新股、新疆板块、苹果概念、核电盘中均有不错的表现,但随着沪指的冲高回落,新疆、核电、苹果概念相继回落,但次新股表现依然较为坚挺。

从技术上看,上周权重股不作为,导致沪指从年线上经过5个交易日跌到半年线之下,市场人气打击较大,短期MACD也将面临死叉,看上去坏的时刻都将扑面而来。因此投资者更应该理性的分析指数。

首先,从波浪的角度分析,沪指4月11日是第1浪下跌,14日是第2浪反弹,15日是第3浪下跌,因为单日跌幅巨大符合主跌浪特征。那么4月16日就是第4浪反弹,4月17日就是开启第5浪下跌,从这个角度来看下跌结构的波浪已经完整,其后有望展开abc的反弹浪。

其次,从周期角度分析,沪指4月1日开始的一波显著上涨浪,一直到4月10日,一共是上涨7天。而沪指4月11日开启的下跌回调浪,跌到今天为止刚好也是7天,这里就面临重要对称周期变盘点。

最后,今日主力或借IPO利空完成最后洗盘。往往当人们彻底绝望的时候,主力资金才会有大动作,行情大多数是在绝望中诞生的。今日沪指低开后,早盘震荡走高的这个阶段,值得投资者重视,因为今日沪指补掉跳空缺口,预示着这里不是一波主跌浪,更趋向于短线小5浪诱空。

综合分析认为,今日沪指尾盘杀跌,但创业板指数依然坚挺,强势站稳半年线。回顾过去历次IPO重启,大多是对市场有短期的影响,并不改变中期的走势。近一个多月以来,大盘仍然保持着完好的多头趋势,炒新行情亦有望激活市场人气。在当前利空出尽的情况下,今日市场或完成短线最后一跌,明日主力资金有望掀起绝地反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A股大幅回落跌1.52%

A股大幅回落跌1.52%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沪指 A股 股市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