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苹果谷歌“串通一气”压低工资?

苹果谷歌“串通一气”压低工资?
 
众所周知,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曾是谷歌在线销售部门副主席。

来自一宗反垄断案的相关文件可能揭示了过去几年硅谷不太光彩的形象,包括乔布斯、布林(谷歌创始人)、施密特(谷歌主席)等科技大佬曾试图串通压低员工工资。

将于今年5月开始审理的案件,将矛头直接对准硅谷中最大牌的公司,包括谷歌、苹果、英特尔和奥多比系统公司(AdobeSystemsInc),指控它们在2005~2009年期间串通压低员工工资,方法包括不挖走对方公司员工等。

这宗诉讼案的金额庞大,约6.4万名员工要求获得30亿美元的赔偿,有分析人士表示,此案可能不会走到审判阶段,因为双方和解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如果没能达成和解,按反垄断法规定,总赔偿金额将是30亿美元的3倍,即每位员工平均获赔14万美元。

事情的起因还要追溯到本世纪初,当时互联网公司求贤若渴,它们往往在挖人或者作出战略调整前互相咨询,比较受欢迎的咨询对象包括软件公司INTUIT主席比尔•坎贝尔、乔布斯以及谷歌高管施密特,后者相互达成承诺,不相互挖对方员工。

不过,不久这些公司间相互就产生了矛盾,随着时间的推移,苹果和谷歌的矛盾愈演愈烈。后来FACEBOOK也加入进来,不停从谷歌挖人,众所周知,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曾是谷歌在线销售部门副主席。

坎贝尔将“互不挖人”的承诺传达给FACEBOOK,结果却遭泼了一盆冷水,桑德伯格表示拒绝限制招聘范围,包括从谷歌挖人。

FACEBOOK的崛起令谷歌备感危机,2007年10月,布林甚至向高管表示,FACEBOOK的挖人并不是问题的核心,而是人人都愿意创立下一 家FACEBOOK,并且通过开发APP程序来发财致富。

事实也证明FACEBOOK确实从谷歌挖走不少才俊,彭博汇编的资料显示,在FACEBOOK的7名高管中有2名来自谷歌,分别是桑德伯格和市场营销部副主席大卫•费希尔。

当然,人们争相加入FACEBOOK并不奇怪,最直接的原因是更好的报酬,记者查阅资料发现,FACEBOOK高管平均薪酬960万美元,相比之下,谷歌和奥多比均为700万美元,微软为850万美元。

公开信息显示,FACEBOOK目前是全球第二大互联网企业,其最新市值高达1529亿美元,仅次于谷歌的3631亿美元,排名第三的是来自中国的腾讯,市值为1264亿美元。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