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证监会发布18家IPO预披露名单

IPO开闸再有新进展,证监会21日晚再发第二批18家IPO预披露名单,其中包括万达影院和华安证券,前者选择深市中小板,预计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份。

继上周五晒出28家后,加上此次公布的第二批名单,目前IPO累计总量达到46家,在数量上,第二批中深市新增压过沪市。

在本次预披露的18家拟上市公司中,有5家创业板预披露,加上首批8家总共13家,超出了市场预期。

之前,证监会半夜预披露28家IPO,引发外界质疑。其中,京华时报发表评论称,以“半夜鸡叫”的方式重启IPO,一方面,这种方式伤害了普通投资者的知情权,另一方面,也不利于监管部门的公信力。随即,人民日报则发评论力挺证监会半夜鸡叫,称足见监管层良苦用心,市场不必过分反应。

人民日报评论文章认为,投资者认为开闸就意味着资本市场“失血”,可投资者很少考虑到,开闸可以为市场提供更多值得投资的标的物,让人选择性增强,开闸还可为许多企业提供融资,并为未来经济增长埋下伏笔,从而推动股市向高位震荡。

中信证券表示,首发审核工作流程修改后,IPO审核时间可能进一步缩短,今年8-9月可能迎来IPO高潮。中信证券还称,IPO重启最快可能在5月,首批上市的已过会26家企业融资需求可能接近200亿元。

18家预披露名单

证监会发布18家IPO预披露名单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