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汽车资讯

跨界概念SUV,奔驰想玩儿的不止是SUV,也不止是轿跑

近四年的中国车展上,奔驰每次都带来一款全新概念车进行全球首秀。今年也不例外,就在北京车展开幕前一周内,戴姆勒公布了一张Concept Coupe SUV官方图,引发了一众猜测,大部分苗头剑指宝马X6。北京车展开幕后,大家开始细细品味这款概念车的各处细节,发现仅仅把它作为X6未来的劲敌似乎有点儿小瞧了这款车。

跨界概念SUV,奔驰想玩儿的不止是SUV,也不止是轿跑

蔡澈博士,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

奔驰在北京车展上推出的这款概念车官方命名为“跨界概念SUV”。从此前戴姆勒公布的新车计划来看,这款车极有可能是此前戴姆勒内部沟通的MLC车型——一款带有轿跑风格的“溜背”造型SUV。从“跨界概念SUV”这个名字中,“跨界”这个概念在近两年已经被很多品牌推广过了,乍一看以为奔驰是这场联赛的后来者,但实拍真车才发现,奔驰想玩儿的不止这么简单。

跨界概念SUV,奔驰想玩儿的不止是SUV,也不止是轿跑
 
奔驰轿跑车家族和越野家族

从蔡澈博士在奔驰的发布会上的介绍可以看出,这是一款集合了梅赛德斯-奔驰家族荣耀而产生的作品。蔡澈博士说道,这款概念车在设计之初,奔驰想要打造一款具有纯粹运动血统的轿跑车,同时再融入一些奔驰越野家族的基因。因为奔驰在这两个领域的设计是绝对的老大,奔驰的轿跑车设计传统可追溯到公司成立之初,早有1960年代的W111 280SE老爷车,后凭借CLS独创了四门轿跑车细分市场,设计直至今日依然堪称经典。随后,奔驰又不断地扩充轿跑车阵容,包括在北京车展上也大放异彩的CLA运动轿车和S级轿跑车。

在越野车方面,奔驰更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包括三十年面不改色的铁血硬汉G级车,以及多路况越野能手M级越野车,甚至是紧凑家族新星GLA等。奔驰在这些领域的深厚底蕴和功底重新交融汇聚,从一个全新的设计思路和视角出发,将消费者所有“贪心”的配置和需求加到一起,包括加速、马力、空间、操控功能、越野性能、智能化,甚至买这款车的感性回报等等,由此诞生了眼前的跨界概念SUV

跨界概念SUV,奔驰想玩儿的不止是SUV,也不止是轿跑

全球首发跨界概念SUV

放眼望去,这款跨界概念SUV具有典型的奔驰SUV家族的大盾标;进气格栅采用了点阵式背景设计,与2011年上海车展的Concept A概念车和2012年北京车展的Style Coupe概念车如出一辙,既然A级和CLA级已经顺利量产,可见这款跨界概念SUV距离量产也不远了。这款跨界概念SUV的发动机仓明显更饱满和圆润,但机舱盖上两条加强肋像两根紧锁的挑眉,让前脸顿时不露自威。大灯是典型的奔驰家风,与进气格栅接口部分的折线与古代兵器戈极为相似,且内部采用LED日间行驶灯带。

目测这四只大脚不止是20寸,从车展数据中得到确认,轮毂为22寸,比AMG版的M级车的轮毂还要大很多。

跨界概念SUV,奔驰想玩儿的不止是SUV,也不止是轿跑

侧面车身

车身设计依然沿袭了自CLS以来的四门轿跑概念,比例方面颇具跑车风范。车顶线条B柱之后逐步下压,侧窗面积最小化。就像奔驰的每一款Coupe车型一样,它同样采用了无框式车门设计。侧面车身腰线自大灯开始逐渐向后延伸,在视觉上增加了车身的长度。底部线条随着向后延伸,逐渐升高,将车身尾部慢慢上挑,使其运动感倍增。在饱满的车身和翼子板的中和下,整车侧面显得含蓄了不少。

跨界概念SUV,奔驰想玩儿的不止是SUV,也不止是轿跑

著名歌星李玟倾情演出

SUV跨界概念车的车尾沿袭了率先在S级轿跑车上运用的设计思路,强调了它的轿跑车特性,车的尾部设计越来越靠近豪华轿跑车。同时,尾部有一个让人百看不厌并且有点儿“超太空”的设计——横贯后备箱盖的细长尾灯,造型宛如嵌在车尾的红宝石,此外,还有车牌被隐入后保险杠中的设计,这一切都与最新发布的S级轿跑车颇有几分神似。

跨界概念SUV,奔驰想玩儿的不止是SUV,也不止是轿跑

尾灯

根据此前从Concept AA级车以及从Style CoupeCLA的量产节奏,可以确定这款量产代号为C292SUV应该在2015年走下生产线。延续传统,再结合奔驰的中国情结,说不定下一次北京车展,也就是2016年的4月,我们很可能同样在北京迎接它的量产车型MLCX6们,准备好了吗?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跨界概念SUV 奔驰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