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城市

为纪念中蒙建交65周年 二连浩特将举办系列大型活动

中国日报记者4月28日从在北京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为纪念中蒙建交65周年,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将于今年5月至8月先后开展包括“中蒙俄国际自驾游集结赛”等系列特色文体活动,并盛邀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界人士共襄盛举。

在过去的65年间,中蒙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开展了全面深入的各项合作。二连浩特市政府副市长萨仁其木格表示,随着2013年两国政府签署《中蒙战略伙伴关系中长期发展纲要》,“中蒙合作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据萨仁其木格介绍,二连浩特市计划于今年六月启幕“茶叶之路”中蒙俄国际自驾游集结赛;一个月后拉开“茶路天籁”国际草原音乐节的帷幕;二连浩特国际民族时装节和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将于今年八月盛大启幕。除上述活动外,该市还在积极筹划启动二连浩特-扎门乌德首届全民健身综合运动会等系列文体活动。

萨仁其木格在会上表示:“这些活动,将突出二连浩特作为国际化口岸、茶叶之路重要节点城市、中蒙友谊之窗的特色,展现口岸开放、包容、文明、奉献的精神风貌。”

蒙古国驻二连浩特领事馆领事巴·萨如拉应邀出席发布会。他在会上表示,二连浩特市一直以来对蒙古国的贸易非常活跃,目前该市已拥有机电、服装、鞋帽等10多个专业市场,每天来二连浩特采购的蒙古国客商有2000多人。

“中国内地每年经二连浩特从蒙古国进口铁矿、铜矿、石油、锌矿等商品,” 巴·萨如拉谈道,“2013年,二连浩特口岸过货量为1300万吨,货值达到37亿美元。”

据了解,二连浩特作为国家对蒙开放的最大口岸,近年来口岸出入境客商达到每年200多万人次,进出口过货量超过1300万吨,进出口贸易额占到中蒙贸易额的60%以上。

超过50家媒体记者及来自全国20余家旅行社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邱博 编辑:王思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二连浩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